颱風快要生成!「大雷雨彈」先開炸雙北 全台17縣市大雨特報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北北基17縣市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受到低壓帶影響及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氣象局針對新竹以北、南投、嘉義、雲林、屏東地區、蘭嶼、綠島及西半部、宜蘭山區發布大雨特報,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並要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雙北大雷雨。(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雷雨襲雙北。(圖/中央氣象局)

【14:55更新】:雷雨編號0172:針對「台北市、新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5時45分止。

示警區域
台北市:松山區、大安區、中山區、中正區、大同區、萬華區、文山區、內湖區、士林區、北投區
新北市:板橋區、三重區、永和區、新莊區、淡水區、蘆洲區、五股區、泰山區、三芝區、石門區、八里區、金山區、萬里區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受到低壓帶及午後對流影響,17縣市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今天台灣仍在低壓帶環境內,天氣較不穩定,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降雨時間比較持續,其他地區午後要留意短時強降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至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性低氣壓動態,氣象局表示,最快今天有機會生成第11號颱風白鹿,但未來路徑還很分歧,預計周六是影響最明顯的時間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