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基隆吃鼎邊銼!她開口點餐「秒變性騷擾」臉漲紅 老闆難交代了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鼎邊銼(讀音ㄘㄨㄛˋ,亦稱鼎邊趖,讀音ㄙㄨㄛ)」是一種源自福建省的米食,在基隆廟口夜市也相當流行,時常搭配蝦米、香菇、肉羹等食材煮製成羹湯。一名女網友日前第一次到基隆,想朝聖一下這特色美食,不料一開口竟糗變「性騷擾」,連老闆都只能和她尷尬對視了。

▲夜市,基隆廟口(圖/記者徐文彬攝)

▲女網友第一次到基隆廟口夜市。(圖/記者徐文彬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女網友在PTT笨版上發文,她表示自己日前第一次造訪基隆夜市,看到滿街的特色小吃「鼎邊銼」,心想一定要嚐嚐看當地美食。她隨後找了一間中意的小店,進去吃後老闆也熱心招呼「小姐,想吃什麼?」沒想到她下一句話竟然讓自己臉紅了。

▲鼎邊銼。(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基隆特色美食鼎邊銼。(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表示,老闆詢問後她隨即開口點餐,「老闆,我想來一碗鼎銼邊。」此時空氣馬上尷尬到凝結,只剩下2人對看,她才意識到自己講成「頂錯邊」而非鼎邊銼,馬上糗到臉漲紅,「齁~到底誰發明那麼難唸的小吃名啦!」

貼文一出,網友們都紛紛笑說「我完全沒想過唸錯會變成這樣」、「老闆:這位客人鼎銼邊喔」、「你想頂哪邊」、「可以轉西斯版」、「老闆:小姐我還沒頂」、「這空氣僵的連呼吸都困難」、「你...這是性騷擾」、「重新組字後原來這麼嚇人」、「老闆晚上要解釋很久了」。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