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疾病蔓延全美...2個月內近百人住院!疑「抽電子菸」導致

▲▼電子菸,抽菸。(圖/pixabay)

▲美國在2個月內已有近百人肺部受傷住院,疑似與電子菸有關。(圖/pixabay)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許多人喜歡用電子菸來代替傳統香菸,不過美國疾病控制與防治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近日一份數據指出,在全美許多州都發生有民眾因為使用電子菸,而造成肺部受傷,不過確切的送醫原因還不明。

CDC指出,在6月28日到8月15日之間,已經有94個可能的病例,尤其病患以青少年和年輕人居多,地點分布在全美至少14個州,包含威斯康辛州、伊利諾州、加州、印第安納州和明尼蘇達州,但是目前還沒有確實證據可解釋病因,「這些各州的案例的確都有相似之處,也就是患者有使用電子菸,但是我們仍需要更多資訊來下結論」。

本月稍早,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就已經收到許多電子菸使用者癲癇發作的通報,正在調查相關產品與神經系統症狀之間的關聯。威斯康辛州呼吸道疾病學家霍普特(Thomas Haupt)就表示,這些症狀都是感染所致,「目前病患唯一的共同點就是有使用電子菸,但還不曉得焦油或是排出的水蒸氣包含哪些成分,都還需要進一步調查。」

根據美國當地媒體報導,目前還未有死亡案例發生,不過症狀也不輕微。威斯康辛州衛生局副局長瓦澤查(Chuck Warzecha)表示,這些青少年都是因為呼吸短促、胸痛而住院治療,「有些人甚至需要靠機器輔助才能正常呼吸,經過治療後,病情都逐漸好轉,但不了解會不會有長期的影響」。

美國肺臟協會(American Lung Association)就曾表明,對電子菸可能會造成的肺部危害感到不安,因為電子菸上市至今短短15年,專家也無法完全理解其可能造成的健康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