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指王金平「老狐狸」? 柯文哲改口:是台灣近代史活字典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16日播出的電台專訪,談起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時,表示自己跟郭台銘比較合,「我是獅子,他是老虎,還是比較合」,至於王金平他則笑說「比較像狐狸」。對此,柯文哲16日上午受訪時改口,說王金平是「台灣近代史的活字典」,幾乎台灣整個歷史的每一個細節都知道,厲害了。

柯文哲於廣播專訪中說,自己跟郭台銘比較合,「我是獅子,他是老虎,還是比較合」,我們這種反而個性簡單。至於王金平像是哪種動物?柯文哲笑說,「比較像狐狸」。

柯文哲16於市府受訪被問及此事時,他表示當時只是開玩笑說「一隻獅子一隻老虎」,他個人對於王金平的印象是「台灣近代史的活字典」,近代40年,而且王金平個子小小的,都會想說怎麼這個人怎麼會對台灣的近代史、現代史瞭若指掌,自己每次遇到王金平都會請他趕快寫一本口述歷史回憶錄,「他幾乎是台灣整個歷史每一個細節都知道,厲害了」。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時事堵訪。(圖/記者徐斌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時事堵訪。(圖/記者徐斌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