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黨力阻硬拖歐!休會結束提「不信任投票」 科賓:讓我組過渡政府

▲▼英國工黨領袖柯賓(Jeremy Corby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工黨領袖柯賓(Jeremy Corby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英國工黨領袖柯賓(Jeremy Corbyn)寫信呼籲所有反對首相強生的國會議員,一起對內閣發起不信任投票,希望能阻止英國走向「無協議脫歐」的局面。不過科賓並未詳細說明不信任投票的日期,但必須在9月3日國會夏季休會結束後立刻舉行,否則無法趕上脫歐期限。

強生(Boris Johnson)本月初曾表示,雖然他想盡力與歐盟達成協議,但從現在的狀況看來幾乎已「不可能」,為了因應可能會發生的「無協議脫歐」,所有政府員工都應做好準備。目前保守黨在議會中擁有半數以上席次,若是反對黨提出不信任案也很難有機會通過。CNN指出,就算推翻強生領導的內閣並不會阻止無協議脫歐,但它可能讓英國有機會延長脫歐期限。

▲▼工黨支持者要求重新選舉。(圖/路透)

▲工黨支持者要求重新選舉。(圖/路透)

柯賓在信中向其他國會議員表示,如果不信任案投票通過,他會尋求下議院組成「嚴格期間限定」的過渡政府,並由他來領導,目的是向歐盟爭取延後脫歐的期限,「目前的政府沒有獲得人民的同意,2016年的公投也未授權硬拖歐,所以希望可在有機會時提出不信任投票。」

英國首相辦公室也指出,科賓否定公投結果會對經濟帶來破壞,「應該尊重公投的脫歐結果,政客可以因為不喜歡就否定人民選擇的結果。」保守黨內資深議員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則暗示,強生可能會在反對議員的包夾之下,在10天內突然宣布無協議脫歐,但這些結果都必須讓歐盟同意才算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