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普度供品「寶可夢」創意擺上桌 樹林鎮南宮「Q版看牲」超吸睛

▲ 中元普度供品「寶可夢」創意擺上桌 樹林鎮南宮「Q版看牲」超吸睛。(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 中元普度供品「寶可夢」創意擺上桌,樹林鎮南宮「Q版看牲」超吸睛。(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8月15日是農曆7月15日中元節,除了傳統普度的三牲素果、白米及醬油等供品,早年中元普度還會以麵糊製作水果、動物等民間工藝,俗稱「看牲」。樹林鎮南宮連續3年請捏麵達人雕塑卡通造型的看牲,包括時下受歡迎的佩佩豬、繽紛熊大及寶可夢精靈等通通擺上桌,吸睛程度破表,萌翻天的看牲拜完還能帶回家,許多家長們直呼,明天一早要帶小朋友來排隊領取。

財團法人新北市樹林鎮南宮董事長許正秋表示,可愛卡通精靈看牲的發想源自鎮南宮廟埕原為寶可夢道場,為回饋信眾支持,2017年起結合寶可夢遊戲推出捏麵版卡通精靈,廣受信眾青睞,詢問人潮不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年中元祭典再度擺出皮卡丘、傑尼龜、火恐龍等寶可夢系列,還有米奇、米妮的迪士尼系列,以及佩佩豬、史迪奇、龍貓等卡通角色,吸引不少大小朋友到場拍照「捉寶」。

▲ 中元普度供品「寶可夢」創意擺上桌 樹林鎮南宮「Q版看牲」超吸睛。(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 樹林鎮南宮「Q版看牲」超吸睛。

許正秋說,鎮南宮舉辦中元普度至今超過50年,延續去年1800桌贊普,今年飆至2300桌,普度後贊普品並捐贈公益,尤其廟內連續3年主打的「卡通風」供品,更成為鎮南宮慶贊中元的一大亮點,各種意想不到的動物、蔬果造型,讓好兄弟除了飽食佳餚,也能欣賞有趣的食藝創作。

眼尖香客也發現廟內捏麵版生肖動物「十二缺一」奇景,唯獨缺了辰龍。許董事長提到由於「龍」是神明化身,無法作為供品進獻,且神明已在現場護佑十方眾生,所以拜拜時只需供奉其他十一生肖,也是中元普度中值得玩味的民俗樂趣。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中元祭典具有孝親、慈悲與濟弱恤孤等意涵,今年農曆七月新北市有多達280間宮廟提供中元贊普服務,還有舉辦豎燈篙、遶境祈福、放水燈等活動祭祀好兄弟,為民眾祈求平安。普度後供品並轉贈低收入戶、育幼院、或實物銀等機構或弱勢家庭,充分發揮宗教團體公益慈善與社會教化精神。

此外,還有許多特色普度活動,金山金包里慈護宮14日晚上在水尾港「放水燈」,三峽興隆宮媽祖廟20日豎立21尺燈篙、25日燒2艘法船,鶯歌宏德宮、樹林勝安宮及新店顯應祖師廟也舉辦法會,還有大士爺、山神、土地神等精緻紙紮,都是中元節不可錯過的宗教祭典及常民文化,更多新北市廟宇贊普服務資訊,歡迎上民政局網站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