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索爾狂電!高雄人「以為爆炸」心臟停半秒 網路全慘斷:怎麼去上班

▲嘉義打雷(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除了高雄,嘉義義竹也被閃電狂轟整晚!(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今(13)日凌晨豪雨轟炸南台灣,台南因各地淹水成災,市長黃偉哲緊急宣布停班停課,相隔一旁的高雄市卻因未達標準,仍處正常上班上課狀態,不少市民在PTT哀號討拍,深夜雷神索爾發威,「應該是我這輩子聽過最大聲的雷」,就連網路全斷了。有鄉民也驚呼「超大聲,以為哪裡爆炸!」

受到西南風影響,今日深夜正熟睡時,不少南部民眾被突如其來的暴雨雷擊驚醒,高雄燕巢、岡山與茄萣等地,短短3小時就累積雨量超過100毫米,有民眾一早7點多在臉書《我是茄萣人》PO出淹水照,提醒「茄萣情人碼頭往湖內方向積水」;仁武區澄觀路、鳳仁路口部分,本來也淹小腿高的高度,所幸派員清除落葉、垃圾後,目前積水也消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各地淹水狀況逐一排解,不過有網友在PTT驚慌PO文,凌晨12點多的雷擊轟耳,「剛剛那一聲,應該是我這輩子聽過最大聲的雷,網路全斷了」,並哀號「三民左營一帶現在沒有網路了!」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雷神索爾狂電!高雄人「以為爆炸」心臟停半秒 網路全慘斷:怎麼去上斑 (圖/翻攝PTT)

▲高雄人「以為爆炸」心臟停半秒!(圖/翻攝PTT)

討拍文一出,掀起當地網友迅速蓋樓驚喊「有啊!差點跳起來,超大聲」、「超級恐怖…心臟停了半秒」、「正在看恐怖漫畫有嚇到心臟縮一下」、「美術館這邊也有聽到 還以為什麼東西爆炸了」、「剛剛騎車碰到一個超大 感覺差點GG」、「鳥松這裡雷聲像砲聲一樣」、「小港這雷聲真是慘絕人寰」、「30秒前鳳山一個打雷~超大聲」、「鳥松仁武,被剛剛那下直接嚇醒心跳漏拍」、「被嚇醒整個睡不著,一直聽雨聲在想明天該怎麼去上班」。

由於目前僅台南宣布停班停課,另有網友發文詢問「高雄縣茄萣鄉與台南市只隔了二仁溪,台南市放假了,茄萣還要冒雨上班,會不會很崩潰啊?」有網友回應,「茄萣應該很多人是在台南上班」、「還好,茄萣人部分在台南工作讀書」、「湖內大部分也都在台南工作 我爸媽都放」。

稍早,市長韓國瑜也做出回應,高雄的標準是24小時內雨量達到350毫米,「沒達到這標準,所以照常上班上課」,並強調整個情況「退水速度非常快」,經過五個月,高市府治水已經產生效果,相信市民應該都看在眼裡。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