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梅子可樂神翻!他挖出本土手搖飲1張照…懷念珍奶25元喝到爆 千人淚推良心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手搖飲之亂」爆出一波罷喝潮,民眾也紛紛轉向在地手搖飲,也有人懷念起過去。一名男網友貼出一間本土飲料店的照片,「聽說這是以前台中人才知道的」,不僅10元就能買到一杯冬瓜茶,還有特殊飲品,像是梅子可樂、啤酒綠茶等等。照片讓其他人直呼,「飲料神店」、「到現在還是很喜歡喝這種飲料店。」

▲▼             。(圖/翻攝自Google Map)

▲原PO貼出一間本土飲料店的照片。(圖/翻攝自Google Ma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男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一張照片,文中表示,「看看現在飲料風波,聽說這是以前台中人才知道的,喝飲料就喝這種就好了,簡單單純便宜快樂!」並說以前珍珠奶茶25塊就喝到爆,「去打籃球配10元冬瓜茶就是爽!」還有梅子可樂、海X根綠茶、綠豆沙、百香冰沙都讓他念念不忘。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圖/翻攝自Google Map)

▲原PO指的飲料店就是「杯樂」。(圖/翻攝自Google Map)

到底原PO指的是哪間飲料店呢?只見畫面中是本土手搖飲「杯樂 Balance」,LOGO則是一個笑得很開懷的黃色飲料杯,藍白底色的招牌上寫著各種飲料,分別有「泡沫紅茶、珍珠奶茶、布丁豆花、新鮮果汁、綠豆沙冰、各式冰品」,還主打「暢飲杯樂,盡享歡樂」。

看到照片後,其他人紛紛留言,「這是回憶啊」、「綠豆沙跟珍奶真的很絕」、「以前的杯樂真的讚,平價好喝又簡單,不像現在一堆貴的要死又難喝」、「現在都收光了,不知道為什麼,很懷念以前的飲料店」、「珍奶跟吸管大小比例完美,珍珠吹箭又準又遠」、「現在還是一樣喝杯樂。」

其實日前才有網友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表示,他看到2家店在爭誰是珍珠奶茶始祖的新聞,好奇發問,台灣第1家手搖店是哪一間,在他印象中則是「葵可立」,當時生意好到還要排隊,且還是使用包膜蓋,讓當時的他感到很新奇。

▲快可立手搖飲料店創立於1997年。(圖/翻攝自google map)

▲快可立手搖飲料店創立於1997年。(圖/翻攝自Google Map)

貼文一出,有人就表示「葵可立已經是很晚期了,快可立比較早」;還有網友透露「泡沫茶店轉型後是休閒小站,然後外帶杯是葵可利,但葵分家沒註冊商標被搶,女的不爽就自己出國搞快可立,國內的就不動招牌留著,所以葵和快都算最早」。不過,還是最多網友紛紛把票投給「休閒小站」。

據悉,休閒小站(Easy Way)於1992年由郭文河和傅信欽在東海大學商圈創立,曾紅極一時,但隨著手搖飲料產業迅速崛起,競爭過於激烈,目前在台灣已無分店,後來轉戰到馬來西亞、韓國、澳洲及紐西蘭,全球總店數67家。

回想起本土飲料店在街頭興起的純樸年代,網友相當懷念童年好滋味,「杯樂,現在還有」、「西子灣還有一家藍天鵝」、「我懷念萬里香的便宜到炸綠豆沙」、「那個時代還有董月花奶舖和葡式蛋塔」、「有人知道杯樂嗎?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小時候,最常喝他們的養樂多冰沙」、「快可利,樂利杯」、「當時珍珠奶茶了不起25元,很便宜」、「買的不是飲料是年代」。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