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頓特勤圈難度高... 邱國正入主國安局的背後

▲▼國家安全局局長邱國正。(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家安全局局長邱國正。(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安局少校警衛官吳宗憲藉總統蔡英文出訪勤務走私10009條香菸,全案仍待司法調查釐清真相。特勤人員長期以來負責正副元首等重要人物,久了之後容易趾高氣昂,究竟毫無情報背景經驗的邱國正有何能耐整頓「天子腳下的大內隨扈」,近來也讓外界熱議。

「沒有不聽話的部屬,只有不講話的幹部」,邱國正入主國安局時,展開對各級幹部的嚴謹要求,也堅定宣稱對此案一定下重手,將介入總統府侍衛室所屬總統府、官邸勤務督導與輔導工作;另外也將涉案人員實施行政處分,調整職務,隔離,也就是軍人所謂的回軍,回到國防部任職,徹底執行層峰交付之任務。

本次私菸案中,永和警衛室外衛主任陳逸夫因出現在團購名單上,已調回陸軍司令部擔任委員一職。根據軍方規定,調任各單位司令部委員者,一定時間內若未能再派任新職,將直接等著拿退伍令,算是極重的處分。

事實上,從這個案件來看,上從將軍,下至士官都有涉案,可見要將特勤圈徹底的整頓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層峰看準邱國正的性格,且跟情治、特勤圈毫無關聯,沒有任何的包袱,才會選中他來收這攤子。依照目前的作法,已調整20多位特勤人員回國防部任職,可使總統維安不受影響,且可最短時間將總統周邊涉法人員隔離,還能將特勤圈的風氣藉此導正、改變。

雖然祭出「回軍」的懲處讓國安特勤人人自危,但這些人在購買私煙的同時,難道都不曉得有觸法的可能性,若特勤還沈浸在服侍「天子」的榮耀中,那還真是該讓邱國正這樣的人來整頓「天子腳下的大內隨扈」。坦言之,讓購買私菸的國安特勤「回軍」繼續保有工作,在外界看來,已經算是法外開恩。

▼總統蔡英文於機場發表「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返國談話,未料沒多久之後就爆發國安人員走私菸事件。(資料照/攝影中心攝)

▲▼蔡英文機場發表「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返國談話。(圖/攝影中心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