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陸電影不參加金馬獎 國台辦副主任:台灣政治生態帶來很多問題

記者蔡紹堅/福州報導

大陸國家電影局7日宣布,暫停大陸影片及人員參加2019年第56屆台北金馬影展。對此,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台灣目前的政治情形、政治生態會造成很多問題。

對於大陸影片、人員不參加第56屆台北金馬影展的情況,龍明彪強調不是「中斷」是「暫停」,並指出,暫停的原因大家都知道,台灣目前的政治情形、政治生態會帶來很多問題。

▼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受訪。(圖/記者蔡紹堅攝)

▲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圖/記者蔡紹堅攝)

提到暫停參加影展是否與民進黨當局有關時,龍明彪表示,「當然有這個因素,我想應該是。」而關於何時恢復,他則說,「以後再說吧。」

龍明彪上午出席福州海峽青年節系列活動「海峽氣象青年匯」,在致詞時談到青年在兩岸交流,以及中華民族復興的重要位置,「大陸近年一直為台灣年輕人來大陸就業、就學、生活提供條件,因為大陸的市場及空間非常大,希望台灣年輕人多到大陸走一走,增進對大陸的了解。」

▼第56屆金馬影展將看不到大陸電影參加。(圖/金馬執委會)

▲▼金馬56、2019金馬影展、第56屆金馬獎。(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