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控通俄門遭駁回 法官:美法律保障俄享「主權豁免」

▲▼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培瑞斯(Tom Perez)(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培瑞斯(Tom Perez)(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民主黨全國委員會指出,川普競選團隊2016年和俄羅斯政府、維基解密(WikiLeaks)共同謀畫影響總統大選,並且對此提起訴訟,但是30日遭法院駁回。曼哈頓地方法官科爾特爾(John Koeltl)表示,案件缺乏關鍵內容,因為俄國受到「主權豁免(sovereign immunity)」原則保護。據悉,民主黨委任律師尚未對此回應。

科爾特爾提到,俄羅斯原應是全案焦點關注,但是由於美國法律有一條「主權豁免」原則,保護外國政府免於訴訟,因此沒有辦法獲知任何反對俄方的指控。他也表示,如果把電子郵件外洩的責任,歸咎到維基解密和川普競選團隊身上,會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保障的言論自由與新聞自由,「唯有國家層級的行動才能補救外國政府的敵意行為,包括由行政部門和立法部門施加制裁。」

川普今(30日)表示,終於可以從民主黨的「騙局」中脫身,「這真的是一件『大事』,尤其當判決來自一位受人尊敬且被柯林頓任命的法官。獵巫行動結束了!」

▲▼川普在白宮玫瑰園典禮上簽署法案,讓911受害者賠償基金延期至2090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競選團隊認為,民主黨的指控過於草率輕佻,應該為此受到懲處。但是科爾特爾拒絕,表示此案在客觀上不合理,不足以告成實施制裁的理由。

綜合外媒報導,民主黨全國委員會(The 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指出,川普競選團隊2016年時「開心地歡迎俄羅斯的幫助」,與俄方政府、軍隊及情報單位共同謀畫,中傷當時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讓選民意向漸漸傾向川普,是一個與莫斯科合作「敲詐勒索」的企業。

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培瑞斯(Tom Perez)表示,俄羅斯對美國的民主發動全面攻擊,並且在川普競選團隊中找到一個願意主動合作的夥伴,已經構成前所未有的背叛。

▲▼美國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圖/路透)

▲美國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圖/路透)

根據了解,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電腦系統2016年選舉期間遭駭客入侵,維基解密又把內容公諸於世。儘管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針對「通俄門」展開長達2年的調查,發現川普競選團隊和俄方多次密切接觸,但是沒有足夠證據顯示他們密謀操控選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