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雷雨轟炸高雄!淹怕了…韓國瑜「半小時」火速開設應變中心

記者李唯甄、賴君欣/高雄報導

高雄2日下起大雷雨,市區多處傳出淹水情形,就怕719水災慘況再度上演,高市府火速召開防災會議。韓國瑜會後受訪表示,這次幾個淹水點都在一小時之內就退光了,顯示市府清淤有成效,而他被問到明日行程時,則表示市府有正常防護,「副市長會親自來,代表我們重視這個問題」。

▲▼韓國瑜親自坐鎮防災應變中心。(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親自坐鎮防災應變中心。(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2日行程滿檔,下午陸續出席高雄觀光局和工策會活動,公開行程最後一站來到小港,但此時高雄已經開始下起大雷雨,或許是謹記上回719水災時在市府受訪、和晚間出席勞工局活動,而被盯得滿頭包的經驗,韓國瑜這次除了火速在Line群組轉發大雨警示地區、提醒民眾小心,也在活動結束後半小時,就立刻開設二級災害應變中心,並在晚間6點半親自坐鎮防災會議。

▲▼韓國瑜親自坐鎮防災應變中心。(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被問到明日行程,表示「副市長會親自來主持會議」。(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會後受訪時指出,這次「0802」淹水比較欣慰的部分,是水退的速度非常快,「幾個淹水點大概在一個小時之內、水都退光了」,唯一在前鎮區一棟公寓大樓地下室,出現30公分積水,市府也火速派抽水機到場支援,目前狀況已經解除。

韓國瑜表示,水退得快顯示市府這幾個月清淤產生成效,這次也將全面調查和719水災重複的淹水點,未來將針對這幾處做重點防汛。另外,由於韓國瑜3日原訂將到桃園走訪宮廟,有媒體詢問他明日行程是否會因為淹水改變?韓國瑜則表示,市府都有正常防護,「副市長會親自來,代表我們重視這個問題」。

▲▼0802水災_鹽埕區             。(圖/翻攝高雄點臉書)

▲高雄鹽埕區2日下午傳出淹水災情。(圖/翻攝高雄點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