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投柯文哲當市長 黃郁芬:我會將總統票投給蔡英文

▲▼台北市議員黃郁芬。(圖/記者李毓康攝)

▲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黃郁芬。(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將於8日當天舉辦。對此,去年市長選舉就支持柯文哲的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黃郁芬表示,「這一次的總統票,唯一支持蔡英文」。

黃郁芬表示,對於立委林昶佐退出時代力量,她感到非常難過,但同時也可以理解林昶佐的焦急與痛心,林昶佐在過去數次於黨內提出路線問題的討論,而這些討論及決議卻一再延宕,看到時代力量黨中央遲遲無法回應外界的疑惑及訴求,也無法清楚說明對於2020選舉的具體目標,在距離明年1月11日大選不到半年的時刻,這樣的猶疑及模糊只會帶給支持者失望。

對於剛宣布組黨的柯文哲,黃郁芬指出,柯文哲曾於競選連任期間表明支持蔡英文連任,更曾坦言知道為什麼自己過去台北市長政績不佳,「因為在第一任時只想連任,等到第二任後又想著總統寶座,所以變得只想討好大家,沒去處理應該要做的事情。」

▲▼柯文哲幫黃郁芬站台。(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日前幫黃郁芬站台。(圖/記者陳家祥攝)

黃郁芬提到,她相信柯文哲應該會對自己所說過的話負責,而柯文哲過去也以身為地方首長,職權不涉及外交國防為由,並未清楚說明自身在外交國防的主張,她不希望時代力量至今依然對總統候選人保持模糊、甚至是觀望態度,就如同她當時支持柯文哲做台北市長一樣,這一次她仍會堅定地說出,「在2020年1月11日走進投票所時,我會將總統票投給蔡英文」。

黃郁芬強調,對執政者的監督制衡,是民主社會的真諦,立委和總統的職權並不相同,立委並非總統的附庸,因此,對蔡英文的支持,並不會影響到時代力量立委行使立委職權;而一直以來,時代力量在立法院都是強而有力的監督者,未來也會恪守這樣的職責,繼續揭弊和打貪,要求執政黨提高政府效能,推動台灣社會前進,不會因為表態支持蔡英文連任總統而有任何退讓。

黃郁芬還說,2020年的總統及立委選舉,關乎能否維護台灣主權,也不能讓反改革的舊勢力把已經往前進的台灣倒退回去,希望維護台灣主權、民主、自由的台灣人民,「不要將時間心力花在爭辯誰大誰小、你綠我黃,而是將力氣放在讓更多人加入保衛台灣的日常行動,唯有讓支持台灣主體價值的人們發揮最大力量,才能保家衛國。請加入連署,這一次的總統票,唯一支持蔡英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