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課綱上路/新課綱挨批倉促上路 潘文忠邀各界到第一線了解狀況

▲▼             。(圖/翻攝潘文忠臉書)

▲潘文忠認為,政府需更努力,讓學生有好的環境,也要讓教育夥伴有更好的支援。(圖/翻攝潘文忠臉書)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108課綱今(1日)上路第一天,雖然外界批評新課綱倉促上路,但教育部長潘文忠在臉書上提到,放暑假還是有一群老師正積極籌備課程,希望教師能不斷成長,成為教室裡孩子的最重要榜樣。

潘文忠指出,有時候有人會問,108課綱為了讓孩子成為真正學習的主體,教學方法都需要更彈性、更跨域,才能引導孩子思考、探索,但這些課程真的能發生在課堂裡嗎?「我想,你只要來一次第一線教師們的共備,你就會親眼看到這些都在發生。」

潘文忠說明,教師的專業成長是不斷持續的歷程,而這些教師夥伴們為了找尋對孩子更好的教學方法,犧牲假期參加專業成長社群,「如同山中大叔王政忠對共備的見解:找到好方法、找到夥伴、組成社群、課堂實踐、分享實踐。你會深刻感受到,老師是一個希望工程的所在,也是在教室裡孩子最重要的榜樣,自發互動共好都在這裡體現了,令人敬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潘文忠臉書)

▲潘文忠請各界到第一線觀察教師們的共備,會發現老師們努力為新課程做準備。(圖/翻攝潘文忠臉書)

潘文忠坦言,108課綱課程的規劃確實有太多細節、配套,除了調整師資人力結構、公布實施偏遠地區學校發展條例,也因應新課綱的科技領域,前瞻計畫也投入100億於校園的智慧化中。他說,當然政府還得更加努力,不僅讓孩子有更好的環境,也要讓這群熱血投入教育的夥伴們有更好的支援。

潘文忠也期許學生,希望透過108課綱的落實,希望從孩子的經驗出發,帶領他們自生活中學習,讓他們都能找到自己最獨特的亮點,也讓學生累積思考能量,讓學習成為一件快樂的事,而這樣的態度也能伴隨他們一生。

▲▼             。(圖/翻攝潘文忠臉書)

▲108課綱今天上路第一天 。(圖/翻攝潘文忠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