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談判提早30分鐘結束 美官員前往機場…9月繼續談

▲▼中美貿易談判在上海結束。(圖/路透)

▲中美第12輪貿易談判結束。(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談判代表30日、31日在上海展開磋商。《路透社》報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等官員的會晤於今日下午1時45分左右結束,離開西郊賓館,比原定時間提早約30分鐘結束。

報導指出,中美雙方都沒有立即發表評論。會談結束後,一名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社》,美國官員前往機場。另一名知情人士稍早則透露,中美在談判中預計表現善意,例如中國承諾購買美國農產品,以及美國放寬對中國科技巨擘華為的制裁。中國官方最新消息指出,9月會再與美國舉行下一輪談判。

▲▼中美貿易談判在上海結束。(圖/路透)

▲萊特海澤、梅努欽與劉鶴合照。(圖/路透)

不過,川普在中美貿易談判期間並未克制情緒,反而透過推特指責中國採取拖延戰術,如果後續沒有達成共識,將會有糟糕結果。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6月在G20大阪峰會期間同意休戰,重啟貿易談判,因此促成此次最新的會晤。

然而,外媒先前普遍認為此次最新談判不會有重大進展。《華爾街日報》援引消息人士指出,美中談判5月初突然破局,雙方不太可能在造成破裂的問題取得重大進展,不過,還是有機會各自獲得適度利益,包括美國堅持中國致力修法來保護智慧財產權、放棄補貼國營企業,北京也會全面要求美國取消關稅。

►►《新華社》稱購買百萬噸美大豆 川普:沒跡象…中國就是無法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