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私菸案華航「從抗拒到配合」 林佳龍:現在沒那麼不滿了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國安局走私菸案持續延燒,交通部長林佳龍29日到台中視察舊山線復駛計畫,他表示,「誠實是解決問題最好的方式,也是華航重拾社會信心的開始」,目前華航已公布14年來總統專機走私菸品數量,要求華航繼續查下去,所有涉及的人事物應該查清,釐清真相後才能進行改革。

▲▼林佳龍,洪慈庸,台中。(圖/記者陳玉攝)

▲針對國安走私菸案,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要求華航繼續查下去。(圖/記者陳玉攝)

林佳龍表示,這一週來他秉持「查明真相、絕不護短且究責無上限」的原則,華航從起初抗拒到現在的配合,終於公佈2006年到這次總統專機有關菸品採購的違法相關證據,「只有釐清真相後才能進行改革」,因為這涉及長久的陋習及共犯結構,抱著要解決問題的心態,樂見府院支持、社會大眾給予時間。

林佳龍也說,司法單位已展開調查,要求華航在不違反偵查秘密的原則下,以公開透明、負責任的態度,掌握事實就公布讓社會了解,相信這是華航從危機轉為改革的契機,政府也會一起面對,共同解決問題。

媒體也問,會不會對華航不滿?林佳龍回覆,先前的確很不滿,但現在因為他們有改進,現在沒那麼不滿了,有面對問題,才是社會希望看到政府的負責任態度,不要遇到事情就迴避,坦然面對、尋求解決之道,才是危機處理的起點。

而要查到真相大白,不只是14年來的4萬條菸品、26次總統專機,所有涉及的人事物應該查清,前後跨越2個政府,是社會最關心的,「認為華航已經跨出檢討改進的第一步」,但這只是小小的一步,還要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