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槍擊案嫌犯起底!出獄後從商 道上兄弟震驚不捨「他是孤鳥」

▲▼太平槍擊案,兇手在南投中彈身亡。(圖/民眾提供)

▲孤鳥的賴姓男子朝鄰居門口開槍後逃逸,最後在南投中彈身亡。(圖/民眾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犯下太平槍擊案的男子賴尚俞,逃亡時大膽在市區警局附近開槍,最後成「鴿子幫」口中的小蟲,中彈身亡,讓道上兄弟既震驚也認為太傻!據了解,賴男大多獨來獨往,屬「孤鳥型」人物,他其實就住在開槍地點的社區內,恐怕是與住戶有糾紛導致,有待檢警釐清。

台中近日發生多起槍擊案,28日太平再添一起,行兇的賴嫌朝一間透天厝門口開3槍後逃逸,遭警方追捕時,更在警分局附近對空鳴槍,行徑囂張。他最後被警方追到南投埔里愛蘭橋時,遭警方包夾,疑似自戕中彈身亡。如此的行徑,讓黑白兩道震驚,部分警界高層認為讓警察蒙羞,但也有人認為,警方第一時間就掌握追捕,沒有造成民眾傷亡,嫌犯最後也中彈身亡,相信民眾會大大肯定。

現年32歲的賴尚俞,2006年就犯下槍砲罪遭法院判刑4年半,2010年出獄後從商,並結婚生子,雖然已離婚,但現有3歲雙胞胎女兒,交由家人代為照顧。

據了解,賴男經商卻十分低調,跟不少道上兄弟有互動,但話並不多。2018年2月,他因為酒後毆打要將他送醫的救護員,遭台中地院判刑2月,易科罰金6萬;2017年則因為毆打女友,遭判拘役30日,易科罰金3萬元。

▲▼太平槍擊案,兇手在南投中彈身亡。(圖/民眾提供)

▲賴男今年2月曾酒後毆打救護員,依妨害公務罪判刑。(圖/民眾提供)

賴男廣結善緣,他有一堆好兄弟都在市區幾位大哥底下做事,講義氣的他,只要這些兄弟開口呼叫支援,他都二話不說立即前往,讓朋友讚譽有加。只是,他父親卻放心不下,一直沒將家業放給身為獨子的他,也導致他心情鬱悶,藉酒澆愁。

▲▼太平民宅遭槍擊,兇嫌逃至南投中彈身亡。(圖/記者李忠憲攝)

▲▼遭開槍的鐵門上有明顯彈痕,而行兇的賴男就住在該社區內。(圖/記者李忠憲攝)

▲▼太平民宅遭槍擊,兇嫌逃至南投中彈身亡。(圖/記者李忠憲攝)

據悉,賴男其實就住在他開槍的社區內,該社區每戶要價至少2600萬,而有一對可愛的雙胞胎女兒的他,為何會鋌而走險、持槍對同社區的鄰居開槍?甚至傳出他逃逸到市區後,還在市警局及四、六分局附近開槍,最後還打視訊電話,要家人好好照顧女兒。這樣誇張的行徑讓人懷疑,他是否與住戶間有難解的利益糾紛。

雖然該戶否認與賴男認識,但雙方都同一社區,加上事發後,經警方出示監視器畫面又能指認出是他;此案或許會因為兇嫌已死,最後偵結不起訴,但檢警恐怕有必要調查,釐清賴男的犯案動機,才能讓還原他背後的原因。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更多新聞】

「好好照顧我女兒」太平槍手太陽穴中彈亡 警追4小時轟47槍

獨/淚輸小王生日解鎖LINE!夫揭3寶妻「外遇甜吻照」 報案反遭毆逼和解

獨/4富商搭賓士打球自撞奪3命 他獨活卻「好友變仇人」2年後癌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