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憲兵1年換2指揮官 鍾樹明到任不到2個月轉任侍衛長救火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作戰及計畫參謀次長室次長鍾樹明中將。(圖/記者屠惠剛攝)

▲鍾樹明中將調任總統府侍衛長一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國安萬條私菸案,總統府侍衛長張捷調任陸軍司令部委員,總統蔡英文28日核定,由憲兵指揮部指揮官鍾樹明中將接任侍衛長一職。不過,他其實才掌憲兵不到2個月,就被欽點火速進入核心,而這也是憲兵改制後,在一年之內,接連換掉來自陸軍的第2位指揮官。

在總統蔡英文出訪返抵國門之際,特勤人員夾帶1萬多條免稅菸闖關,但遭到調查局、關務署聯手攔截,引起軒然大波。該案也讓總統震怒,當天就革除國安局長彭勝竹、總統府侍衛長張捷中將的職務。

接著,總統府也在27日公布第二波的懲處名單,被調任陸軍司令部委員的張捷被記1大過、2小過,而原副侍衛長柳惠千被記1大過、1小過,另外永和警衛室主任林國欽少將被記1大過、總統府侍衛室警衛主任陳逸夫少將也1大過。原本柳惠千有望真除,但被記過懲處後,升遷機會渺茫。對此,蔡英文28日也核定,由憲兵指揮部指揮官鍾樹明中將接任侍衛長一職。

不過,攤開憲兵歷任指揮官,從2013年將編改制,軍職名稱從司令改為指揮官之後,連續2位來自陸軍,非憲兵科出身的指揮官,包括莫又銘中將、鍾樹明中將,二人合計在職不滿一年。

莫又銘於2018年9月1日接任憲兵指揮官,於2019年6月1日交棒給鍾樹明,他在任不過10個月。至於鍾樹民接任指揮官更不到2個月,就因為國安私菸案,火速被提前欽點入核心,接掌侍衛長一職;而他過去曾任國防部長嚴德發的政務辦公室主任,備受青睞跟賞識,他接下來面臨2020總統大選,維安任務也都落在肩上。

對於鍾樹明接任侍衛長,總統府表示,他是陸軍官校75年班、戰院92年班,歷任陸軍關渡地區指揮部指揮官、陸軍第六軍團副指揮官及作計室次長等重要軍職,歷練完整,並具管理實務經驗。

總統府指出,蔡英文期許借重鍾侍衛長豐富經驗,務必在最短時間內精實部隊紀律,強化侍衛維安專業能量,重振維安團隊專業、榮譽的優良形象。

▼前任憲兵指揮官莫又銘中將,任職也不到一年。(圖/記者李毓康攝)

▲▼法務部調查局第55期調查班結業典禮,憲兵指揮官莫又銘中將。(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