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電子業膩了!37歲男「存款剩100萬」拚公職 超揮霍生活曝...網吐真心話

男,搭車(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做10年電子業,他覺得是時候該轉換跑道了。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網搜小組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37歲男網友在電子業打滾10年,如今決定轉換跑道,準備拚公職,並誓言「考到過為止」,由於他生活揮霍,所以存款僅100萬,這讓他不免擔心到底能撐多久;而鄉民們看完他的情況,熱心給予建議,同時也感嘆,「由奢入儉難,以往消費習慣改得掉嗎?」

男網友在PTT發文提到,一直從事電子製造業的他,已經熬過10年,但總覺得人生志不在此,日前他終於下定決心,打算放手一搏朝夢想邁進,「想去考個郵局或台電、台鐵什麼的,沒考過就給它年年考,考到過爲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辦公室,上班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的夢想是考公職。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但現實的問題來了,由於他總是揮霍度日,包括車子3年一換、iPhone一出新的就買,還有每年安排一趟長程和一趟短程旅遊,所以就他的薪水來說,存款並不多,「大概只有1百萬左右,加一台庫柏(殘值大概剩60萬)」。

男網友表示,自己目前獨身也沒家累,而且離職後,他會搬回家裡,這樣至少能省下每個月15000元的房租,但他還是心裡沒底,想請大家幫忙評估,「100萬住家裡但三餐自理能撐多久?」

▲網友們認為,他應該改變消費習慣。(圖/翻攝自PTT)

▲網友們認為,他應該改變消費習慣。(圖/翻攝自PTT)

對此,熱心鄉民紛紛留言表示,「不然就考工科之類的,像土木工程...高考」、「你說的那些國營,認真全職1年就考上了」、「記得我住淡水的時候,每個月平均7000過活,這樣應該可以活11年」、「國營算好考的,努力1年專心看書90%上」、「我之前全職,天天到圖書館報到8:00-21:00,早上在家吃,外頭吃2餐自助餐,半年花不到10萬,給你參考參考」。

另外,很多人看完原po花錢的方式,不禁直言「佛系生活你有聽過嗎」、「這麼奢華的生活還能存1百萬,還想跳公職」、「你這樣開銷考公職,我看每個月都是負的了吧」、「以你的消費習慣,感覺1年半吧」、「你平常的花費可能撐不久,改變花費可以吧」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