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買全罩式安全帽被碎念!他嘆長輩「3字觀念」很母湯:還要幾十年才可能改

▲▼   騎士,全罩式安全帽,半罩式安全帽,機車,摩托車,安全帽          。(圖/pixabay)

▲大家都戴哪種安全帽呢?。(圖/pixabay)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全罩式安全帽」雖然戴起來很熱、體積又大,但是安全性確實比一般西瓜皮安全帽強很多。然而一名網友就分享家中長輩覺得只要「騎慢點」,戴簡單款帽子也可以的觀念,讓他無奈表示,自己做好保護已經是最基本的動作了,畢竟還有許多不可預測的外力危險,這樣的想法真的要趕快改變。

一名男網友在Dcard上分享妹妹考到駕照的事,他表示暑假期間,妹妹剛好考過了機車駕照,他也提醒妹妹要去挑一頂適合自己頭形的全罩式安全帽。但是果不其然,長輩們得知後紛紛開始「無差別砲轟」,表示「騎個車而已戴那麼大頂幹嘛咧」、「你們年輕人騎慢一點就好,隨便挑一頂就夠啦」、「那種安全帽那麼大又不方便很麻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這時再也聽不下去,出面對長輩說「那我等等把你們車子的安全氣囊全部敲出來戳破喔!」他接著說,戴全罩式安全帽是為了要大面積保護頭部和下巴,以減少撞擊力,且帽扣的設計也比較特別,不會因為撞到就彈飛,絕對不是說騎車速度慢就可以戴陽春款的。

他表示,「你們說全罩沒用,那等於安全氣囊也沒用啊不是嗎?要安全氣囊幹嘛?開慢一點不就好了。」結果長輩們聽完後一片譁然,然後就鳥獸散不再評論了。原PO接著感嘆,騎車並不是自己騎慢就好,畢竟停個紅燈後面都有可能被「後面三寶歡樂送」,長輩們卻一再認為只要自己「騎慢點」就好,「看來這種觀念還要再幾十年才有可能改變。」

▲▼   騎士,全罩式安全帽,半罩式安全帽,機車,摩托車,安全帽          。(圖/pixabay)

▲有網友分享自己戴全罩式安全帽,出車禍時頭部真的有被完整保護到。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圖/pixabay)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都紛紛吐出心聲,「一堆長輩覺得戴全罩脖子會斷掉,不然就是會完全聽不到外界的聲音」、「主被動安全對他們本來就意義不大」、「我們這邊還有一堆沒戴安全帽的」、「我也是被嫌:這樣聽的到外面的聲音嗎、慢慢騎就好了啊、你要跟重機一樣去飆車嗎」。

還有網友分享親身實例,「我出過車禍,因為全罩的關係頭部完全沒事,之後爸媽都拖著我去買全罩」、「戴全罩去安全帽店買新內襯,就有中年客人說『唉呦騎重機哦!』我:啊我騎125。下班趕去看醫生防摔外套沒脫,醫生:你騎重機來哦」。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