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防白皮書「點名民進黨」 陸委會:不放棄武力犯台才是最大威脅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大陸24日發布國防白皮書,以大篇幅批評台獨,並直接點名民進黨政府。對此,陸委會表達抗議及譴責,並指出,中共挑釁行為不但衝擊兩岸和平,已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和平原則,更挑戰區域安全秩序,造成周邊國家的不安及憂慮,「台海和平與區域穩定最大的威脅,就是中共始終不放棄武力犯台。」

陸委會表示,對於北京當局假借兩岸議題擴張軍武、揚言對台動用武力,堅決反對與譴責。中共挑釁行為不但衝擊兩岸和平,已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和平原則,更挑戰區域安全秩序,造成周邊國家的不安及憂慮,「今日記者會中還暗示將動用解放軍處理香港議題。我們認為,中國共產黨侈言永不稱霸及擴張、一切軍事建設是為『和平』等,究其根本全是武力侵犯的謊言,我們呼籲國際社會嚴肅關切並抵制。」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圖/翻攝自國新辦)

▲國新辦記者會,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介紹《新時代的中國國防》白皮書。(圖/翻攝自國新辦)

陸委會重申,台海和平與區域穩定最大的威脅,就是中共始終不放棄武力犯台。今年初「習五條」後,解放軍頻繁演習、機艦在台灣周邊抵近巡航,更滲透台灣社會呼應其立場,脅迫台灣接受業已破產的「一國兩制」主張。中共操作反民主、反和平行徑,及進一步訴諸戰爭的企圖,這才是造成台海與區域情勢緊張的主因,「我們要正告中國共產黨認清一個事實,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未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陸委會強調,對於中共長期以來昧於事實,利用政軍手段試圖壓迫及消滅中華民國,已嚴重侵犯台灣人民自由選擇意志及生命財產安全。政府責無旁貸,將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與民主防護,堅定捍衛國家主權與民主體制,堅守2300萬台灣人民自由選擇未來的權利,「我們呼籲北京當局及早放棄使用武力等非理性的惡意手段,改善兩岸關係,理性處理香港等議題,真正做到區域負責任的一方。」

▼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圖/視覺中國)

▲解放軍駐港部隊,解放軍,駐港解放軍。(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