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野狗追車突轉向⋯國中生腳踏車衝撞跌倒 雙膝撕裂傷送醫

記者陳玉/彰化報導

彰化近來頻傳流浪狗咬傷人,24日早上1名陸姓男國中生騎電動車要到學校,行經安溪路上某瓦斯分裝廠前,先發現一隻白色流浪狗正在追車,未料犬隻突然轉向,陸生反應不及直撞犬隻,重心不穩摔倒滑行到馬路旁,造成腰部受創、雙膝撕裂傷,傷口更遭到小碎石侵入,目前待下午開刀進行清創。

▲▼彰化野狗追人。(圖/翻攝自韓德生臉書、記者陳玉翻攝)

▲彰化野狗追車突轉向,陸生反應不及撞上自摔,左膝傷勢遭碎石侵入需開刀清創。(圖/記者陳玉翻攝)

12歲的陸姓男國中生指出,從國小開始就有注意到安溪路上的白色流浪狗,家人也曾多次提醒他外出要小心,今天看見犬隻時心中才剛有警戒,沒想到犬隻突然轉向,想閃也來不及,腳踏車直接撞上,整個人往右倒滑到路旁。

▲▼彰化野狗追人。(圖/翻攝自韓德生臉書、記者陳玉翻攝)

▲醫院目前先替陸生做簡易處理,下午將安排進開刀房進一步清創。(圖/記者陳玉翻攝)

陸生媽媽表示,該流浪白狗是該路段的「追人常客」,雖然沒有要咬人但就是愛追人車,此外還有4、5隻黑狗也在該路段,所以多次提醒兒子要小心,現在「零撲殺政策」真的只能自保,但沒想到還是出事。所幸兒子撞到狗後是往外側倒,不是往路中央倒,希望政府可以正視此問題。

彰化基督教醫院表示,陸生主要傷勢在左膝部,有深2分公分的傷口,因路倒後滑行有路旁小碎石、樹葉等進到傷口,都已經埋進真皮裡面,急診室有初步做簡易處理,今天下午會安排進開刀房做進一步清創,避免二次感染。

▲▼彰化野狗追人。(圖/翻攝自韓德生臉書、記者陳玉翻攝)

▲陸生媽媽說,該路段除大白狗追人外,還有4、5隻黑狗也會追人。(圖/翻攝自韓德生臉書)

彰化市市民代表韓德生接獲陳情後也到場關心,他表示,彰化流浪犬傷人事件層出不窮,難道要有更大的傷亡才能來處理嗎?直批中央零撲殺政策「有起頭但是配套不足」,使得動保人士與一般民眾互相有誤解,加上地方政府未積極面對及處理流浪犬管理,反問政府,難道人民必須用血肉之軀才能反應嗎?要地方政府更有擔當。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表示,接獲通報後已有受理,下午將會同彰化清潔隊人員一起到場放置誘捕籠,並詢問當地里長、居民等人意見作為評估,如有立即危險將會全數抓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