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安人員陪出訪買645萬免稅菸 蔡英文震怒:「吳員調離現職」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任第七度出訪,22日中午返台,結束12天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不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卻爆料,有國安人員陪蔡英文出訪期間,狂買數百萬免稅菸。對此,總統府表示,免稅菸非專機運送,已將吳員調離現職、靜候相關調查。

▲黃國昌召開「陪同出訪搞走私、國安局出來面對」記者會。(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直播)

▲黃國昌召開「陪同出訪搞走私、國安局出來面對」記者會。(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直播) 

對於黃國昌爆料,國安局稍早回應,「全案現由司法單位偵辦調查,案情基於「偵查不公開」不便說明。本局後續將秉持「依法行政」、「毋枉毋縱」原則,全力配合偵辦。」

總統府回應,儘管相關免稅菸品是於國內採購發貨,並未經過專機運送,亦與總統出訪行程無關。然相關勤員在公務期間有此失當行為已涉重大違紀,總統得知本案表示震怒,已責令國安局依法進行行政調查,並配合司法單位偵辦。目前並已將吳員調離現職、靜候相關調查。

黃國昌記者會中指出,蔡英文出訪加勒比海友邦拚外交,讓世界看見台灣,展現台灣精神,十分辛勞,成果顯著。讓人痛心的是,竟有國安局官員利用陪同總統出訪的專機,先透過華航高層在系統後台預訂9200條的免稅菸品(金額高達645萬元),並在今天透過國賓特殊通關禮遇,夾帶入境。

黃國昌痛批,堂堂國安局,國家安全不努力,走私菸品牟利衝第一,令人痛心疾首!要求國安局局長給全體國人一個交代,且參與其中的華航高層,也應一併依法究辦。

另外,黃國昌也將矛頭對準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到底是如何篩選陪同總統出訪的人員,同時,他也要求華航董事長謝世謙說明到底是哪些高層配合?一個沒有菸酒執照的人訂了9200條菸,請問是哪些高層核准的,請華航董事長給清楚的交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