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人群毆港民「致45傷、1命危」卻未被逮捕 警:穿白衣不等於參加打鬥

▲▼ 721香港元朗白衣人毆市民。(圖/路透)

▲白衣人突然出現在元朗西鐵站毆打民眾。(圖/路透)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香港民眾為了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昨(21)日再度走上街頭,不料在今(22)日凌晨1點多時,突然出現上百名身穿白衣、戴白色頭盔及口罩的男子,進入元朗西鐵站內毆打民眾和記者,當警方到場後,這群白衣男便火速離去,有媒體詢問警方為什麼不逮捕施暴者,對方卻說「身穿白衣不等於有參與打鬥,所以並未逮捕任何一人。」

綜合港媒報導,目擊者指出,他們看見有一群白衣男手拿棍棒等攻擊性武器,突然闖進元朗西鐵站痛打民眾和記者,截至今日上午7點,就已傳出45人受傷的消息,當中有5人身受重傷、1人有生命危險。據悉,白衣群眾見到警方到場後就乘車離去,過程中並沒有員警上前阻止。

▼有網友瘋傳這群白衣人的身分。(圖/翻攝LIHKG論壇)

▲影/白衣男打人後「心臟病發」倒地 網傳他是黑幫老大「飛天南」。(圖/翻攝LIHKG論壇)

負責刑事調查的警員到場調查後表示,暫時不能確認這些穿白衣的人有參與打鬥,所以警方並未有任何拘捕行動,「這就像是你不能夠說穿黑衣就一定有參與打鬥是一樣的道理。」記者又問,目擊者看見白衣男拿武器攻擊,這又該如何處理。警方回應,「無論是哪個陣營,都沒看見有人帶攻擊性武器。」

也有媒體問警方為何動作這麼慢,導致多人受傷。一名李姓分區指揮官指出,「因為他身上沒有錶」,所以也不清楚有沒有晚來。他最後說,元朗警區重案組第一隊正處理案件,呼籲市民致電報案並且提供案件資料,「我們強烈譴責暴力行為,一定會嚴查到底。」

▼白衣人士拿起武器無差別攻擊市民。(圖/路透)

▲香港721遊行,有白衣人士無差別打人,中聯辦被潑漆。(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