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牆翹課、早操比賽」 這5支MV喚起高中回憶超有感!

▲▼   2019高中原創畢業歌合輯  。(圖/翻攝MV/)

▲明道中學以「空白」作為畢業歌主題,輕快的旋律,配上溫馨的歌詞,加上校園生活的MV景象,讓觀眾倒回學生時期 。(圖/翻攝MV)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ETtoday新聞雲》舉辦的「2019高校畢業歌」活動從6月3日至6月12日,共吸引9萬3千多人次參與,除了票選最喜愛的高校畢業歌外,7月8日至7月30日舉辦高校畢業歌MV人氣票選,《ETtoday新聞雲》精選出超有感、氣勢十足、回憶滿點的MV,就讓我們一起回到高中時期,來看看現在的高中生多有才! (點我下載App投票去

高雄女中畢業歌以「走吧」為題,由學生激昂活力的歌聲,帶領觀眾進入歌曲中,MV主角更演出撕下標籤、突破框架,勇敢走人生路的過程。雄女學生說明這首歌的創作理念,「在現實與夢想中徬徨無措的你,曾敘說著對未來的憧憬,或許被框架所限制,儘管面對的是那樣的艱難,總有一天,會成為心目中的模樣。走吧!找尋屬於自己的光芒,為年少曾經的想像寫下未完待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2019高中原創畢業歌合輯  。(圖/翻攝MV/)

▲建國中學畢業歌「漠章」。(圖/翻攝MV)

「走吧」MV中,學生樂團吶喊出畢業生的心聲「翻開青春最後的篇章,走在離別的十字路上,害怕盡頭,被現實捆綁」,劇中演員也走上公車,看著渾身被貼滿標籤,無奈的站在鏡子前。學生唱著,「鏡子裡的你是什麼模樣,是不是已活成當年盼望,曾經的莽撞是不屈的倔強,未來正要綻放,別輕易投降。」

點我下載App投票去

建國中學畢業歌以「漠章」為題,訴說著「建中生的回憶沙海,畢業將至,我們即將走完一遭,這趟刻骨,銘心的旅途,是無法忘懷的青春末章,更是準備奔向未來的人生序章。」整首歌MV不僅運用不同的色調交換,帶給觀眾層次感,MV中更有學生經典的爬牆翹課回憶,種種經典透過雙主唱獨特且不同的唱腔搭配復古的旋律,展現出專屬獨立樂團的音樂態度,令人十分驚豔。

▲▼   2019高中原創畢業歌合輯  。(圖/翻攝MV/)

▲台中家商畢業歌「典藏青春」 。(圖/翻攝MV)

明道中學以「空白」作為畢業歌主題,輕快的旋律,配上溫馨的歌詞,加上校園生活的MV景象,讓觀眾倒回學生時期,歌詞中也訴說著學生們三年來的互相扶持,豐富了彼此的生活,充滿青春洋溢的氣息,十分清新動聽。

「空白」歌曲也傳達了,「曾經,我們都是空白的,遇見你們以後,彼此給了對方一些甚麼,那些對白、回憶,還有一起做的夢,就這樣走進了彼此的生活。揮灑最燦爛的顏色、點綴了屬於我們的宇宙,曾經,我們都是空白的,可如今,有了你們的繽紛斑斕,曾經的空白,都已無所謂了!」

南光高中也以「DREAMER」作為畢業歌主題,歌曲訴說著,「驪歌四起,火車鳴笛,盛夏的光輝揭開夢想的序章。站穩腳步,無所畏懼的乘著夢想,翱翔那片屬於自己的藍天。」

▲▼   2019高中原創畢業歌合輯  。(圖/翻攝MV/)

▲「DREAMER」MV訴說著南光高中高中生「站穩腳步,無所畏懼的乘著夢想,翱翔那片屬於自己的藍天」。(圖/翻攝MV)

透過MV中的劇情,南光高中學生想告訴所有畢業生,「在這世間上所有的一切都會有開始,理所當然也會伴隨著結束的到來。難忘的三年,如夢時光,當初的我們懵懵懂懂地踏進校園,如今時光飛逝,我們也終將揮手告別昨天,就像表演之後的散場,留下的只會是眾人漸行漸遠的背影。」

台中家商則以「典藏青春」作為畢業歌主題,歌曲中,從剛開始入學,所有人都剛加入高中這個陌生環境開始說起,到最後全班憶起進行班級競賽,就像是歌詞中說得那樣,所有人一開始都抓不住方向,因為新的生活還沒適應,班上的同學都是不認識的人,不過漸漸的,與周遭的人逐漸熱絡起來,談笑間,與彼此分享對未來的盼望,甚至是一起描繪人生藍圖。

歌曲MV想表達,人生路途中固然會因為壓力而痛苦,因為對未來的未知而著急或焦慮,然而,現在一切都成為過往,人生又要進入下一個階段,這次,因為有了和高中朋友們共度的青春和堅定的友情,對人生夢想的期望不會熄滅。雖然時光已經逝去,我們也站在青春尾端的邊緣上,但是青春已經被「典藏」,再也不會逝去。

▲2019高校畢業歌。(圖/ETtoday)

▲2019高校畢業歌。(圖/ETtoday)

快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投票去

加入活動頁,消息不漏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