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芳明轟「把戰友變敵人」 柯文哲:很討厭政治利益交換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仍未表態是否參選2020總統,不過近來向民進黨全面開戰,開砲說「怨恨小英」,名嘴姚立明痛批「忘恩負義」;政大教授陳芳明指出,「可以把最親密的戰友塑造成敵人,大概也只有柯文哲能夠辦到。」對此,柯文哲21日坦言,自己在台灣的政界跟很多人格格不入,「很討厭政治就是利益交換」。

▲▼柯文哲時事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柯文哲受訪時被問題陳芳明的說法,柯表示,他與陳芳明很熟,陳是台灣文學的前輩,有時候是理念、價值,「所以我在台灣的政界,跟很多人格格不入,我就很討厭政治就是利益交換,我常說我的缺點是太有理想了,很多可以妥協的場合就很不願意妥協」,而且他們這些留美派的,有在國外看過,算是讀比較多書的人,雖然沒辦法一天達到不管是北美、西歐、北歐比較文明的國家,他們的文化制度,日本的政治上比較清廉,相信日本政治也有派閥,但是不會很明目張膽讓利益交換。

柯文哲話鋒一轉說,當台北市長後常常有機會實際去接觸政務,看到前瞻計畫開始消耗預算就很不喜歡,明明工程做不完,可是你要求時間內把預算消耗掉,就是浪費國家的錢,也許有些人說這不重要,「可是對我來講,我就是不肯妥協,我就是不喜歡」。至於是否會拜訪陳芳明,柯文哲表示,「有機會,這幾天也在想,到底要怎麼去說明,今年總統大選走到這裡,都不是正常國家該有的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