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派愛的紙吸管沒用」 川普競選銷售塑膠吸管…美國人買光

▲▼「自由派愛的紙吸管沒用」,川普競選團隊賣起塑膠吸管。(圖/翻攝自donaldjtrump網站)

▲紅到發亮的川普吸管。(圖/翻攝自donaldjtrump網站)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隨著全球多家知名商店加入禁塑行列,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卻要走出不一樣的路,他的競選網站販售10包15美元(約台幣465元)的紅色塑膠吸管,上面還印有川普的名字,截至19日下午已經賣光。網站甚至直接點名自由派喜歡使用的紙吸管「沒用」。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報導,川普的競選活動內容如今包括販售塑膠吸管,網站直接寫道,自由派的紙吸管沒有用處,「與總統川普站在一起,今天來買1袋可以回收的吸管。」這款鮮紅色的吸管標榜可重複使用、可回收、沒有酚甲烷(BPA)且是在美國製造,也讓外界聯想起印有「讓美國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的棒球帽。

據了解,吸管相當熱銷,川普的競選團隊則沒有回應CNBC。川普19日在白宮被問及是否有意禁止塑膠吸管時,他表示應該有比塑膠吸管更大的問題,「你知道嗎,塑膠吸管很有趣,你有一點點的吸管,但是盤子、包裝紙還有其他都是相同材料卻更大的東西呢?」

報導指出,有些城市已立法限制或禁止企業銷售、使用塑膠吸管,擔心海洋會受到汙染,連鎖企業如星巴克、麥當勞等都開始跟進。不過,紙吸管雖然越來越常被使用,有些人卻認為會影響飲料的味道。

事實上,多數政治人物都有銷售自己品牌的周邊產品,川普的商品卻是達到另一個境界,包括用來抨擊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上衣,甚至還有貼紙印出川普的推特貼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