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求30K↑「只想打打字」拒加班! 他怒「8年級生超O」...網卻戰翻了

女性,上班族,肌膚保養。(圖/Pixabay)

▲原po抱怨,年輕人求職態度不好。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周亭瑋/綜合報導

「現在8年級生找工作態度都超O的!」一名網友這陣子經常看到朋友抱怨,年輕人求職時,劈頭就問加班、勞健保等問題,還有做1個月落跑,再拿勞基法壓公司。沒想到,網友們卻持反面態度,認為時代在變,思維也要跟得上,況且懂得維護個人權益並不是錯,若連「底線」勞基法都怕,那公司也可以收一收了。

網友在論壇「mobile01」指出,他已經連續在臉書上看到朋友轉貼,遇到態度囂張的求職者,不是劈頭問「要加班嗎?要加班不行...我晚上要約會」、「有勞健保嗎」,不然就是「我不想當業務,我只想打打字做行政,希望月領3萬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求月薪30K↑「只想打打字」拒加班! 他怒「8年級生超O」...網一面倒戰。(圖/翻攝自mobile01)

▲他不禁吐槽,「這是寵出來的?」引發網友論戰。(圖/翻攝自mobile01)

讓他更傻眼的是,有菜鳥經不起客戶念,做了1個月連交接都不想就落跑,還反過來拿勞基法說嘴,未滿3個月,沒有完整的教育訓練可以當日直接離職,「厲害......這是寵出來的?」

對此,網友們直言,「現在不少慣老闆的是被寵出來的,連勞健保這種都敢拿出來嘴」、「以前的人大多不懂自己權益在哪,所以被凹了也不自覺,還會幫老闆說話」、「我是7年級,沒勞健保的工作,我應該也不會去做,加班要問清楚,合理」、「是介意年輕人問這些問題,還是介意年輕人問問題的口氣不禮貌」、「把條件及遊戲規則白紙黑字條列式寫出來,省得浪費勞資雙方時間」。

▲▼手機、上班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另外,還有人按照原po列出的情況逐一擊破,認為問加班情形很正常,「大家需求說出來,跟一手交錢一手交貨道理一樣,不然直接騙你先拿到offer,然後晚上一直找藉口提早下班,你也很困擾吧?但你們加班有加班費嗎?」而勞健保也很基本,至於職務性質與內容,本來就是面試時該講清楚、說明白的事。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