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拚跑單月入10萬!UberEATS外送員「值得嗎」 吐背風險秘辛:不如去麥X勞

UberEATS。(圖/翻攝自Uber官網)

▲餐點外送員話題最近正夯。(圖/翻攝自Uber官網)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日有餐點外送員曝「薪水計算公式」,透露在有獎勵的情況下,真的有可能月薪破10萬,「賺很大」話題引發熱議。一名網友在PTT回別人問的卦《餐點外送員 月薪第二個月破16萬》,直說這種工作很適合當成賺外快,但如果想當正職,或想藉這份工作月入10萬,「值得嗎?說真的,不如去幹麥X勞。」

本站日前曾報導《1天跑10單賺2千↑!UberEATS外送員曝「薪水計算公式」...獎勵金是關鍵》,有UberEats外送員曝光收入計算方式,直言這份工作主要是賺獎勵金,而且只要跑10單,收入就能破2000,有的老司機更猛,20單都不在話下,「在有獎勵的情況下,月薪破10萬是真的有可能的,沒獎勵的話,基本上就比服務業要好一點點這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人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餐點外送員 月薪第二個月破16萬」,就有網友看到後,回文直呼「X北!每次這種文都我朋友多賺,或是一些鍵盤送餐手」,接著分析外送員的情況。他透露,熊貓的外送員是正職,區域有人數限制,而且要面試,「認真跑,有達標真的可以7-8w/月,但我不熟就不講。」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北捷,燈箱廣告,line music,OWNDAYS,山頂鳥,亞瑟士,asics,森鷗黎漾,小美冰淇淋,百事可樂,Foodpanda。(圖/記者姜國輝攝)

▲Foodpanda外送員是正職。(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接著是UberEATS的部分(以下簡稱UE),他說UE是兼職,沒有人數限制,所以基本上有手有腳、有合法的車就可以跑外送,但這也是素質參差不齊的原因,外加暑假到了,很多大學生也出來賺外快,「先講結論,如果你是有正職想多賺的,歡迎你!如果你是把這當正職的,嗯……加油。」

接著他貼出自己跑外送賺到的薪水明細,說他離職後在等新工作時,是隨便跑賺到的,「看起來很多吧?其實是當週我現金單都接到800多元的,但我實際一單只能賺60-70,所以多的要刷回給UE」。他指出,UE平均一單賺60-80元(看距離),因為要算取餐+等餐+送餐,基本上1小時平均3單,能跑到4單算很好,而且還可能發生店家接了單還沒做、客人忘記有點餐等等。

至於外送員工作能否月入10萬,他直說「可以,雙北可以」,透露因為雙北每天都有趟次獎勵跟騎士獎勵,只要拚到就真的做的到,「但那是你禮拜一~日每天在外跑10-11小時換來的,每天風吹日曬雨淋還有冒著被三寶衝撞的危險,值得嗎?說真的,不如去幹麥X勞……」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