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連3日飆36度高溫 中興橋、大稻埕魚群大量暴斃



▲▼北市飆高溫,魚群暴斃。(圖/ 翻攝高嘉瑜臉書)

▲北市飆高溫,魚群暴斃。(圖/ 翻攝高嘉瑜臉書,下同)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興橋下、大稻埕碼頭一帶淡水河兩岸出現魚群暴斃,環保局15日表示,初步判斷為近日天氣酷熱,導致水中溶氧量太低,水利處14日已快速打撈,大致將魚體清除,總計清理1.5公噸。



環保局15日表示,水利處14日已派出履帶式工作船快速打撈,環保局動員沿岸清潔隊進行岸際撿拾魚體,水利處出動2艘作業船8名工作人員,於河面進行撈除作業,環保局派出45人員於岸際清理魚體,已大致將魚體清除,總計清理1.5公噸,也在岸邊自行車道及碼頭噴灑稀釋漂白水消毒,降低臭味。



▲▼北市飆高溫,魚群暴斃。(圖/ 翻攝高嘉瑜臉書)

環保局說明,因氣象局持續發出高溫橙燈警訊,北市已連續三天氣溫超過攝氏36度,14日現場檢測水中溶氧僅1.75毫克/公升,此次死亡魚種均為烏仔魚,而烏仔魚為水中溶氧量需求較高的魚種,研判此次事件為水中溶氧偏低所致。

▲▼北市飆高溫,魚群暴斃。(圖/ 翻攝高嘉瑜臉書)

另外,北市議員高嘉瑜在臉書貼出魚群暴斃照片表示,有網友反應在台北往三重的中興橋上看到可怕的景象,已請水利處及環保局了解並處理。高嘉瑜還說,好像每年夏天都會發生這樣的景象,除了惡臭還有引發環境衛生跟水質安全的問題,會要求市府監測並持續關注,也提醒大家不要隨意捕撈,以免影響健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