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太陽曬爆了!花蓮熱飆38.1°C 北北基8縣市警戒「首亮高溫紅燈」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受到日照及西南風沉降影響,氣象局針對8縣市發布高溫訊息,針對台東縣發布高溫紅燈,是今年來首度有連續3日出現38度以上極端高溫的機率。另外,花蓮縣縱谷,台北市、新北市盆地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基隆市,桃園市、高雄市、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

▲▼高溫訊息。(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高溫訊息,台東防38度以上極端高溫出現。(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溫訊息。(圖/中央氣象局)

▲花東氣溫已飆破37度以上,台北也出現36.6度高溫。(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截至14日13時50分,今日最高溫出現在花蓮富源,中午飆至38.1度、台東太麻里也出現37.4度高溫、台北氣溫已來到36.6度。氣象局表示,天氣炎熱,各地高溫普遍在33、34度以上,大台北地區、花東縱谷及台東南側容易出現37度以上高溫,各地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級,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措施。

▲▼高溫訊息。(圖/中央氣象局)

▲高溫炎熱,各地高溫普遍在33、34度以上,大台北地區、花東縱谷及台東南側容易出現37度以上高溫。(圖/中央氣象局)

高溫區域:
【紅色燈號】:連續3日38度以上
東半部:台東縣

【橙色燈號】:連續3日36度以上
北部:新北市、台北市
東半部:花蓮縣

【黃色燈號】:36度以上
北部:桃園市、基隆市
南部:高雄市
東半部:宜蘭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