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認女童當乾女兒 怪租客「早就厭世」想帶個孩子一起走

9歲失蹤女童章子欣海邊玩水畫面曝光 房客輕生前PO文:認了一個女兒睡很香甜。(圖/翻攝《浙江新聞》)

▲章子欣生前在海邊玩耍。(圖/翻攝浙江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杭州失蹤9歲女童章子欣遺體13日在海中被尋獲,浙江警方14日公布調查情況指出,嫌疑人梁男、謝女詐騙多年,開銷越來越難以為繼,離世、厭世的想法已久,在見到女童後,多次表露喜歡,想收為乾女兒的想法,多種跡象顯示出兩人有帶女童一起自殺的動機。

浙江警方指出,兩名租客分別是43歲的梁鄧華與46歲的謝某芳,皆為廣東化州人,兩人雖未結婚,但從2005年起長期同居,兩人名下沒有房產、沒有車輛、沒有股票股權,近兩年來多次以欺騙手段向親友騙取錢財,用於旅遊及日常生活。兩人詐騙多年,開銷已經越來越難維持,在自殺前銀行的存款加上現金只剩下31.7元(約140元新台幣)。

警方提到,兩人結伴在大陸各地遊覽近3個月,足跡遍佈大陸48個城市,包含三亞、成都、長沙、武漢、潮州、上海、杭州、北京、海南、昆明、重慶、宜昌、鄭州、徐州、濟南、青島、西安、天津、涼州、大理、西雙版納等地。

兩人6月到達浙江千島湖後,以夫妻身份入住當地一家酒店,在買水果的過程中,認識到女童章子欣開水果攤的爺爺奶奶,以酒店房價太貴為由,向他們租住房間。原本兩人已買好7月6日的機票要離開,但見到女童以後就退掉機票,以每月500元人民幣的價格租住一個房間,並在7月2日表示,要在4日帶孫女去上海喝喜酒、做花童,沒想到過幾天女童就失蹤了。

2房客拐走9歲女童章子欣「當花童」跳湖亡…孩子失蹤 父:女兒快回家,爸爸想妳。(圖/翻攝影「平安淳安」微博)

根據警方調查,女童失蹤的地點非常偏遠,道路難走,且沒有燈光,不可能自己到達,目擊者也發現,女童當時是被梁鄧華揹著,已經睡著,因此排除自行落水。另外,根據現場監視畫面,梁男、謝女兩人離開現場時,沒有攜帶女童的日常用品,堆對兩人在女童遇害後,還處理掉了女童的日常用品。

警方表示,兩人同居10多年來一直沒有結婚,也沒有生兒育女,認識女童以後,多次表露出喜歡,並有認作乾女兒的想法,還接女童放學,贈送拼圖、玩具。4日將女童騙走後,對她生活照顧也格外體貼周到,梁男還曾在微信朋友圈「曬」女童的照片,稱自己「認了一個乾女兒」,種種跡象反映出兩人有帶女童一同自殺的動機。

根據監視器畫面,兩人最後在7月8日凌晨於寧波東錢湖跳湖自殺,跳湖前先飲過酒,並將外套捆綁在一起,手挽手共同走向湖中,一開始只在淺水區,後來堅定走向深水區,直到兩人都被淹沒。

警方強調,將按照專案偵查的要求,進一步深入調查,不放過任何與案件有關的線索,同時也呼籲社會關注、加強少年兒童的安全防範教育,避免類似悲劇再次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