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上水清場10港警掛彩送醫 2男「涉非法集結」遭拘捕

▲▼光復上水,反送中 。(圖/路透)

▲警方與示威者爆發衝突。(圖/路透)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光復上水」遊行13日下午結束後,示威者和警方爆發衝突。香港警方今(14)淩晨發稿,稱有示威者衝擊防線,蓄意使用鐵枝、疑似刺激性粉末及液體等武器及物品主動襲警,其中10名警員受傷送院,經治療後已經出院;另外,行動期間共拘捕2名男子,其中1人曾企圖跳橋。

▲▼光復上水,反送中 。(圖/路透)

▲示威者站滿天橋和馬路 。(圖/路透)

香港警察在官方臉書po文,稱遊行活動結束後,有大批人士在龍琛路、龍運街及新運路一帶非法集結,警方發現有人在短時間內有預謀及大規模派發頭盔、眼罩等裝備,並在現場收集大量鐵枝及其他攻擊性武器,拆毀附近鐵欄,以水馬、鐵欄及其他雜物堵塞道路;同時,警方發現有示威者與其他人士發生爭執,但當警方介入時,有個別示威者嘗試衝擊警方並圍堵警務人員。

警方表示,期間有大批暴力示威者衝擊警方防線,蓄意使用鐵枝、疑似刺激性粉末及液體等不同的武器及物品主動襲警,導致多名警務人員手腳及臉部受傷;經多次警告無效後,警方於13日晚上約8點採取清場行動,並於晚間10點半完結,所有堵塞道路已重開。

▲▼光復上水,反送中 。(圖/路透)

▲一名示威者險墜橋,形勢驚險。(圖/路透)

警方提到,13日的行動中共拘捕2名男子,涉嫌非法集結及欠交罰款,其中一名被捕男子涉嫌阻礙警方防線推進,當員警嘗試上前向該名男子瞭解,他突然逃跑至上水廣場行人天橋,並跨出欄桿企圖躍下,員警立刻捉住他,且救回行人天橋內;經初步調查後,該名男子涉嫌非法集結被捕。

▼有示威者頭部受傷 。(圖/路透)

▲▼光復上水,反送中 。(圖/路透)

港警重申,「警方強烈譴責暴力示威者的刻意襲擊行為,並強調會對所有非法及暴力行為進行調查,追究到底。」政府發言人也回應稱,政府向來尊重市民以和平、理性和有序的方式表達意見和訴求,但少數示威人士經常以暴力衝擊和作出破壞,相信絕大部分香港人都反對這些違法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