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光復上水」遊行結束爆衝突!港警施胡椒噴霧揮警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反修訂《逃犯條例》觸發一連串示威衝突,今(13)日再有「光復上水」遊行,但就在5點遊行結束時,警民發生爆發衝突,市民與警員推撞,警方兩度施放胡椒噴霧及揮動警棍。到了5點25分,有人於天橋上向橋下警員投擲雜物,有警員頭部受傷,另有中年男子額頭受傷坐在地上。

▲▼             。(圖/翻攝自香港電台)

▲遊行結束後爆發衝突 。(圖/翻攝自香港電台)

▲遊行結束後爆發衝突 。(圖/翻攝自香港電台)

▲警民發生推撞 。(圖/翻攝自香港電台)

綜合港媒報導,此次「光復上水」主題圍繞反對水貨客佔據北區。示威人群於下午3點在香港北區運動場聚集,部分人手持針對水貨客的簡體字標語,亦有多名泛民立法會議員身穿黑衣出席,集合時還拿著保礦力合照。遊行隊伍下午3點半出發,當地9成的水貨店則關門不做生意。

▲遊行結束後爆發衝突 。(圖/翻攝自香港電台)

大批員警到達現場 。(圖/翻攝自香港電台)

下午4點49分,梁金成宣佈遊行結束,初步估計最少3萬人參與。他再次重申這次遊行的六大訴求,包括取消一周一行、建立水貨客入境黑名單等,並呼籲市民參與明(14)日的沙田遊行。

 到了下午5點,遊行結束的隊伍與警方爆發衝突,有警員施放胡椒噴霧,示威人士舉起雨傘遮擋。到了5點30分,大批警員陸續進入北區大會堂,並戴上防暴裝備。

隨後,警員將部分示威者押進北區大會堂,其他示威者則將長傘投擲進內洩憤,有警員面部受傷流血。警方在新運路十字路口驅趕示威者,多次出動警棍及胡椒噴霧,有示威者及記者跌倒受傷,情況混亂。

▲▼光復上水,香港遊行。(圖/翻攝自香港電台)

▲一名示威者被按在地上制服。(圖/翻攝自香港電台)

新運路另一端於5點45分再爆衝突,有人向警員不斷投擲雜物。警方宣布現場為非法集結,並舉起紅旗,隨後數名員警被大批示威者包圍、投擲雜物。到了5點55分,大批防暴警向示威者推進,協助被包圍警員離開,期間不斷揮舞警棍及胡椒噴霧,一名示威者被按在地上制服。

據報導,現場消息指,早前有人士在屈臣氏位置挑釁示威者,警方將該名人士帶上天橋,其後釀成衝突場面。

▼示威者架設障礙物。(圖/翻攝自香港電台)

▲▼光復上水,香港遊行。(圖/翻攝自香港電台)

▼ 試圖阻止警方前進的阿伯。(圖/翻攝自香港電台)

▲▼ 光復上水。(圖/翻攝自香港電台)

▼ 倒地的女市民。(圖/香港電台)

▲▼ 光復上水。(圖/香港電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