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利亞知名飯店遭恐攻! 自殺炸彈+槍手掃射造成7人死亡

索馬利亞青年黨武裝分子橫行非洲。圖為他們在首都摩加廸休操練的情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索馬利亞青年黨武裝分子橫行非洲。圖為他們在首都摩加廸休操練的情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索馬利亞(Federal Republic of Somalia)維安官員12日指出,南部知名麥地那(Medina)飯店遭自殺炸彈客及槍手闖入,造成至少7人死亡,其中2名死者為知名電視台記者娜蕾葉(Hodan Naleyeh)和她老公。當地媒體指出,當時一群政治人物和當地氏族長老們正在飯店裡頭。

綜合外電報導,東南部沿海城市奇斯馬約(Kismayo)當地時間12日,一名自殺炸彈客駕駛一輛滿載爆裂物的車,衝撞進麥地那飯店引爆,數名槍手隨即進入飯店掃射。

▲▼索馬利亞知名飯店遭恐攻! 自殺炸彈+槍手掃射造成7人死亡。(圖/翻攝自Google)

▲事件發生在索馬利亞南部臨海城市奇斯馬約(Kismayo)。(圖/翻攝自Google)

維安官員杜夫(Abdi Dhuhul)證實事件造成7人死亡,他告訴《法新社》(AFP),死者中有一名地方前行政部長與一名議員。根據當地媒體報導,索馬利亞記者協會指出,知名加裔索馬利亞記者娜蕾葉和丈夫法瑞德(Farid)也在攻擊事件中身亡;娜蕾葉和另一名記者之死,是索馬利亞境內今年第一起記者遭殺害案例。

攻擊事件傳出後不久,伊斯蘭極端組織索馬利亞青年黨(Al Shabab)宣稱犯下該案。2012年,索馬利亞青年黨被逐出奇斯馬約後,該城的和平已經延續一段時間,穩定性也比其他位於索馬利亞南部的城市高出許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