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Android比一比 iPhone使用年限比較長

▲▼iOS軟體更新。(圖/記者邱倢芯攝)

▲一支iPhone所能獲得的iOS軟體更新較Android手機來得更長。(圖/記者邱倢芯攝)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你身旁一定有幾個朋友會說「iPhone比較耐用」、「好幾年前的iPhone現在還是爽爽用」之類的話;不過,iPhone是否真的有比Android系列手機來得耐用,這一點或許可以用研究機構的數據來加以佐證。不過要注意的是,這裡所比較的是軟體支援的部分,並非機身是否耐摔等問題,而是作業系統的支援性。

雖然有許多果粉對於iOS 13將不支援iPhone 6系列以前機型感到相當失望,並且認為自己所持有機型「被拋棄」,但根據數據研究機構Statista所公布的一張圖片顯示,除了前幾代的產品外,從iPhone 4S開始一支iPhone最少也能被5代的iOS所支援,iPhone 5S產品甚至可接受6代iOS作業系統支援;這意味著,一支iPhone若是機身沒有受到物理上的損傷,少說可使用5年以上。

▼根據數據研究機構Statista所公布的一張圖片顯示,一支iPhone若是機身沒有受到物理上的損傷,少說可使用5年以上。(圖/翻攝自Statista)

▲▼根據數據研究機構Statista所公布的一張圖片顯示,一支iPhone若是機身沒有受到物理上的損傷,少說可使用5年以上。(圖/翻攝自Statista)

一支手機可使用5年以上對於Android手機來說其實相當長,因為根據AOSMark網站的分數評估發現,目前提供作業系統支援更新最勤的就是Google的Pixel系列手機,在總分為6分的情況下,Google拿下了3.5分,為所有Android手機廠商中最高分。

但若是檢視Google官網會發現,Google官方僅承諾消費者,Pixel手機在上架Google商店後的3年內都可以收到作業軟體的更新支援;以今年所推出的Pixel 3a為例,官方僅能保證這款手機在2022年5月前都可以收到Android版本更新,若是超過這個時間點則不再保證;這可能也意味著,該款手機在不受到物理損傷的情況下,僅能使用3年左右。

或許你會疑惑,能否繼續收到作業系統更新是否真的重要?事實上,一支手機若能持續收到作業系統的支援,也意味著你的手機版本能獲得官方的安全性保護,如果你的裝置不能獲得新作業系統的支援,系統將會曝露在資料有可能被竊取的情況。再者,你會發現手機會越跑越慢,連開一個應用程式都有可能會卡很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