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澳聯合軍演 中國派「高科技軍艦」進公海…監視日海上自衛隊招數

▲2017年美澳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7年時美澳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日本、澳洲首次舉行聯合軍演「護衛軍刀2019」(Talisman Saber 2019),其中日本軍艦首次參加這項每兩年舉辦一次的盛大演習。然而澳洲國防消息人士表示,中國對於此番軍演相當關注,尤其對於日本海上自衛隊如何和美澳合作特別有興趣。

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中國對於美、日、澳的軍演感到相當有興趣,對此消息人士指出,解放軍對於日本海上自衛隊如何與美、澳部隊合作感到很有興趣,加上參與演習的是去年成立的水陸機動部隊,主要是要防止解放軍突襲釣漁臺列嶼。

據悉,中共解放軍的815G型偵察艦正航向澳洲,就是準備要盯著在澳洲海域舉行的軍演。815G型偵察艦搭載高科技通信技術,可以竊聽其他軍隊的動態,2017年軍演時,中國也曾派出該層級的軍艦出巡。

對於中國派出軍艦監測,澳洲國防部聯合行動處參謀長比爾頓(Greg Bilton)表示,軍方已經密切監測這艘解放軍艦的動向,「我們還不知道它的確切目的,但屆時會有適當的因應方式」畢竟軍艦仍是在公海域行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