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00餘震狂襲加州…居民地上爬崩潰 失眠多日只敢睡車道

▲▼ 美國南加州近日接連發生大地震,餘震次數飆破千次。(圖/路透)

▲南加州近日接連發生大地震,餘震次數飆破千次。(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里奇克萊斯特市(Ridgecrest)連日發生大規模地震,餘震更是不斷襲來,當地許多居民失眠好幾日,心情瀕臨崩潰。一名男子科羅納(Jason Corona)在當地經營墨西哥餐廳,他形容此次地震幅度跟過往都不同,所有人深感恐慌,不敢待在室內,「我覺得外面更安全。」

CNN報導,南加州當地時間4日發生規模6.4地震,5日晚間又遇上規模7.1地震。科羅納形容,搖晃程度相當強烈,里奇克萊斯特市居民快要崩潰,很多人失眠。「這與我們先前經歷的不同。」他餐廳酒吧的飲料瓶滾到地上,顧客們則躲在桌底,食物甚至灑了出來,情況非常混亂。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報告,大規模地震集中在里奇克萊斯特市東北11英里。儘管加州理工學院地震學家霍克森(Egill Hauksson)6日表示,該市過往有很多小地震,曾被稱為世界地震之都。然而對於居民來說,此次還是感受到不尋常氣氛。

▲▼ 美國南加州5日再度發生大地震,規模7.1 。(圖/路透社)

▲南加州5日再發生大地震,造成多起火災。(圖/路透)

南加州5日發生規模7.1地震,街道可見明顯裂痕,居民只好上街尋求安慰。一名女子克羅娜(Jaye Krona)形容,事發當時,她必須坐下來或在地上爬行,只要站起來就會跌倒;她與朋友路易絲(Kelly-Jo Lewis)在車道過夜,認為室外比較安全。

美國地質調查局地球物理學家貝里尼(John Bellini)說,自4日以來,南加州已遇到超過4700次的餘震,「每分鐘,每30秒,就會發生。」加州緊急事務局長吉拉杜西(Mark Ghilarducci)表示,地震造成瓦斯外洩,引發數起火災,此外,還有區域斷電、水管破裂。

克恩郡(Kern County)發言人柏森(Megan Person)說明,有數人受傷。消防隊長威特(David Witt)則告訴記者,他知道沒有人死亡。

【相關新聞】

►►毀滅性強震2030年前將襲加州! 專家曝關鍵:機率70%以上

►►地震強襲南加州!回首1994北嶺6.7地震「10秒撼市區」屋倒路毀奪57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