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強襲南加州!回首1994北嶺6.7地震「10秒撼市區」屋倒路毀奪57命

▲▼ 美國加州洛杉磯1994年北嶺地震奪走57條人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加州洛杉磯1994年北嶺地震奪走57條人命,超過7000人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加州5日晚間發生規模7.1地震,已知多人受傷。回顧南加州過去的地震史,上次發生規模7.1地震為1999年10月16日清晨的赫克托礦場地震,所幸地處偏遠,僅有數人受傷;而1994年的洛杉磯規模6.7大地震則是奪走57條人命,超過7000人受傷,是當地傷亡人數最多的大地震。

綜合CNN等外媒報導,赫克托礦場(Hector Mine)1999年10月16日當天凌晨2時46分發生規模7.1地震,震央位在莫哈維沙漠(Mojave Desert)一處偏遠地區,震度達到麥卡利震度分級(Mercalli intensity scale)第7級。儘管這場地震把一列火車震到出軌,2條公路因此毀損,至少25萬人無電可用,就連內華達州的拉斯維加斯也有感,但因當地並非人口稠密區,並未造成人員死亡,只有數人受到輕傷。而列車的毀損程度也在可修復的範圍內。

▲▼ 美國加州洛杉磯1994年北嶺地震奪走57條人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南加州最多傷亡的地震,就屬洛杉磯人口稠密地區北嶺(Northridge)於1994年1月17日發生規模6.7地震,當年地震強烈晃動持續10秒至20秒,導致建築物倒塌、天然氣管線破裂爆炸起火、道路受損等。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的統計數據,當年共奪走57條人命,7000多人受傷,損失估計約200億美元。

►►南加州7.1地震是主震「威力比前震強11倍」! 釀火災房屋受損多人傷

►►加州7.1強震!女主播「快捏斷」男主播手臂 慌躲桌底喊卡節目

▼ 美國南加州當地5日晚間8時19分發生規模7.1地震。(圖/路透社)

▲▼ 美國南加州5日再度發生大地震,規模7.1 。(圖/路透社)

▼ 專家直言,南加州5日的規模7.1地震是主震,威力比4日規模6.4的前震強上11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南加州5日晚間再度發生大地震,規模7.1。(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