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放榜「想賺3.5萬詐騙金」!他寄「假錄取通知書」...忘蓋印章露馬腳

▲▼108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大學指考,考生,考場,陪考,家長,教育,升學壓力,考試,青少年,學生,多元入學。(圖/記者李毓康攝)

▲朱男偽造錄取通知書寄給考生。(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丹陽市一名朱姓男子近日因偽造錄取通知書,遭到警方逮捕。他上網購買了10萬名考生的個人資料,想利用大學放榜的時機,藉此騙取考生及家長金錢。據悉,若所有考生收到假通知書後都信以為真,朱男就能賺取6000元到8000元(台幣約2.7-3.6萬元)不等的佣金。

綜合陸媒報導,當地警方當時收到一名快遞員通報,自己收到了14份裝有上海某技術大學的錄取通知書包裹,而且每送達一份就會向簽收人收取6元(台幣約27元)的資料費交給寄件人。該名快遞員指出,過去的大學錄取通知書都是由郵局的快遞寄送,但今年卻是在快遞公司,讓他感到疑惑,決定報警處理。

警方趕到現場後,將包裹打開查看發現,這些大學錄取通知書雖然做得很逼真,但仔細觀察就會看出許多破綻,而且也沒蓋大學學校的印章,因此立刻將寄件人朱男找出並逮捕。除此之外,警察也搜出,在朱男的車上還有數十份尚未寄出的假錄取通知書。

▲▼107年大學指考開放考生看考場,建國中學,考生。(圖/ETtoday資料照)

▲朱男趁著大學放榜想大賺一筆。(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事後,朱男向警方坦承,自己因為家裡經濟條件較差,而且還負債,所以便加入幾個QQ上的「招生代理群」,看到某機構正在發布上海某技術大學的招生業務,接著到大學裡實地查看。他發現該大學的學生很多,對分數要求也不高,因此就和發佈業務的某機構簽署代理招生協議和委託書,並透過網路購買考生資料,印製大學錄取通知書寄出。

據悉,若所有考生都信以為真的話,朱男將會分到6000元至8000元(台幣約2.7-3.6萬元)的佣金。隨後,警方也發現,朱某寄出的其中兩份大學錄取通知書,對方已受騙上當,已為自己上了被錄取,白高興了一場。目前,該案仍在進一步辦理之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