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最近流行新詐騙手法 加入網友聊天信任誘騙海外投資

▲這名女子要匯款香港投資,屏東縣東港警分局員警獲報及時阻止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這名女子要匯款香港投資,屏東縣東港警分局員警獲報及時阻止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東港鎮一女子,在通訊軟體認識一名陌生人,相互聊天取得信任後,對方鼓吹到香港有投資賺大錢機會,要她匯到新台幣30萬元,行員發現有異,通報警方,警方到場了解,告知是騙徒詐騙手法,經一再勸說,阻止詐騙案發生。

東港警方說,日前也接獲行員報案表示,一女子執意匯款美金2000元到新加坡當地銀行,也是東濱所郭瑾樺所長被騙女子說明詐騙相關案例,才成功阻止這名女子被騙。

東港警分日前接獲轄內銀行行員報案,指有一名女子急著想匯款,在行員關懷提問下得知該女子是要匯款到香港投資,所長郭瑾樺知道後立刻調派警力前往了解,警方到場勸說突破女子心防,女子才坦承該位朋友是網友,並沒有真的見過面,在員警及行員的苦口婆心勸阻下,成功說服女子並阻止匯款30萬元給詐騙集團。

警方表示,這二件詐騙案都以投資做幌子,詐騙集團先佯裝和女子交朋友,在聊了一陣子取信後,便以有一個很好的投資機會,誘使她匯款,在她填寫匯款單預備匯款給對方時,因頻頻看手機螢幕的截圖帳號,行員覺得有異,所以報警協助,經員警向女子說明相關案例後,女子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是遭詐騙集團所利用,頻頻向警方致謝。

東港警分局長劉清俊肯定員警機警服務精神,籲請民眾發現周遭有可疑人、事、物,請立即打報案專線110,讓歹徒無所遁形,共同維護社會治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