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記者會後快閃 新聞局長代打:沒有善意回應就不出席院會

▲盧秀燕快閃不受訪,吳皇昇代打。(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主持身障桌球記者會後快閃不受訪,由新聞局長吳皇昇代為發言。(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5日上午出席「2019亞洲身心障礙桌球錦標賽」賽前記者會後,馬上轉身走人不受訪,新聞局長吳皇昇代打,他說,台中市每年上繳1千4百億稅金,拿回來的僅有6、7百億元,中央補助屏東3億元辦燈會,補助台中卻很可能只有3千萬元,他認為,既然得不到中央善意回應,出席院會也沒意義,不如留在台中拚市政。

▲盧秀燕快閃不受訪,吳皇昇代打。(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上午出席2019亞洲身心障礙桌球錦標賽記者會,大批媒體想要追問她對於缺席行政院會的看法,結果,記者會一結束,盧馬上轉身走人,留下一堆錯愕媒體,最後由新聞局長吳皇昇代打救火。

▲盧秀燕快閃不受訪,吳皇昇代打。(圖/記者鄧木卿攝)

吳皇昇表示,蘇貞昌院長說他當過新北市長,知道眉眉角角,預算不會少給,但交通部觀光局6月28日已針對台灣燈會召開審查會,市府至今仍未得到任何回應,若是按照屏東縣政府台灣燈會辦公室主任對外公開發言說,中央補助屏東台灣燈會3億元,而根據他得到的訊息,中央恐怕僅補助台中約3千萬元,這樣是否太少了?

吳強調,台中市每年上繳中央的稅金約1千4百億元,但每年平均只拿到6、7百億元,此外,盧團隊接任時,離舉債警戒線僅剩下88億元空間,這是前市府4年所遺留下來的債務,市府除了持續建設外,也要請中央與地方建立夥伴關係,其實真正委屈的是台中市民,市民因為政治可能的分化或意識形態,受到很大的不公平待遇。

至於蘇院長所謂已核撥超過3百億元的補助,吳皇昇說,那些都是屬於一般性補助,不管誰執政都會拿得到,其中許多補助款還都是去年早已核定的,反而是市府今年提出許多政策性補助如準公共化托育、台灣燈會、大甲鐵砧山道路品質改善計畫等,都尚未得到中央妥善的回應,

吳皇昇最後表示,市長並非打算一直不出席行政院會,而是要等中央與地方真正締造夥伴關係,否則得不到善意回應及對市民有利的情況下,出席行政院會的意義何在,不如留在台中拚市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