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警察殉職 陳其邁不捨:政府會全力做警察的後盾

▲陳其邁不捨員警殉職。(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不捨員警殉職。(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台鐵152次自強號列車3日晚間8時40分行經嘉義火車站時,驚傳乘客揮刀砍警血案,25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獲報上車處理時,還遭鄭嫌揮刀刺肚,經急救後送往加護病房觀察,4日上午8時還是宣告不治殉職。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4日發文表達遺憾,他強調,政府會全力做警察的後盾。

3日晚間54歲的鄭姓男子因未購票搭車被抓包,遭列車長要求補票,為此失控在車廂內大聲咆哮,當25歲的鐵路警察李員獲報上車處理時,還遭鄭嫌揮刀刺肚,當場臟器外露,經急救後送往加護病房觀察,但4日上午8時許,李員情況急轉直下,因大量失血,最後宣告不治殉職。

陳其邁發文表示,昨日晚間,台鐵自強號傳出乘客持水果刀刺警事件,遺憾的是經開刀搶救之後,仍於今日上午宣告不治,他說,「殉職的李承翰警員,年僅26歲,工作表現盡職負責。對於年輕同仁的逝去,我感到非常的難過與不捨,蔡英文總統也前往探視慰問家屬,也指示爭取最高撫卹」。

陳其邁強調,行政院之前已經注意到鐵路警察人力不足,今年十月後將陸續增加260名警力,並加強第一線人員裝備,讓我們警察同仁執勤時,有更高的安全,「警察是高風險的職業,第一線人員尤其危險,政府會全力做警察的後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