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高中考區鈴聲誤響!29間試場上千考生「提前作答」

▲▼108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大學指考,考生,考場,陪考,家長,教育,升學壓力,考試,青少年,學生,多元入學。(圖/記者李毓康攝)

▲108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首日,成功高中考區傳出鈴聲誤響,上千考生「提前2分鐘」作答。示意圖,非該考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大學指考今(7/1)第一天,下午14:00至15:20進行生物科考試時,位於台北市的成功高中考區鈴聲卻在13:58誤響,導致33間試場中有29間考生提前作答,其餘3間的監試員發現時間有誤,在14:00再次鈴響時才讓考生準時動筆。大考中心評估此意外並非考生的錯,因此仍讓考場內上千考生在15:20收卷,並呼籲各考區務必再次確認系統設定,以免發生此情形。

台北市的成功高中考區在指考第一天發生鈴聲誤響情形,下午生物科考試時間應為14:00至15:20,卻在13:58時鈴聲誤響3秒鐘,而該考區應到共有1,372名考生,實到1,249名,試場共33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發生鈴聲誤響後,33間試場中有29間考生提前翻閱試卷或作答,其餘3間因監試老師發現時間有誤,等待至14:00再次發出完整20秒鈴響時,才讓考生翻閱試卷作答。

大考中心說明,關於成功高中考區提前約2分鐘作答「不是考生的錯誤」,因此依然讓所有考生在15:20收卷。至於為何鈴聲誤響原因不明,但同時也要求各考區「務必再次確認系統設定」,確保考試公平。


其他人也看了...

指考生物科逐年變難!題目「超過課程內容」可能部分送分

選項「模擬兩可」考生怨考題出不好 指考生物考非洲豬瘟、基因學

指考化學科「圖表題」佔43分高比例!PM2.5、諾貝爾時事入題

計算少、題目難易適中 考生:指考化學有看課本就可以拿好成績

指考物理科「中偏難」實驗題型創新高!登革熱電蚊拍、手機定位入題

最後一題考耐心! 指考物理考諾貝爾力學、光學…考生:難、太活潑

手機、計算紙不能帶進考場! 指考考生懶人包看完全懂了

指考懶人包 國英數十大考科考生一次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