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登場! 家長舉「大姆指」、供太陽餅、手錶、文具為考生加油

▲▼  108指考 。(圖/記者崔至雲攝)

▲108指考7月1日至3日登場。(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大學指考今(1日)登場,第一天的考物理、化學、生物。不到8點師大附中就湧入了許多考生及家長,更有許多高中在師大附中內提供考試必備商品。松山高中教官指出,這次他們提供了文具用品、手錶、面紙,以及太陽餅等小零嘴,雖然學生大部分都有自行攜帶,但是還是提供給學生,以備不時之需。

師大附中今年與往年一樣,提供該校大禮堂供家長休息。李姓家長表示,自己7點半左右就帶著學生到師大附中,自己也在休息區占了位子,希望小孩考完試也能到休息室休息一下、平靜心情,今天則準備了兩大灌冰水,天氣炎熱,考生需要多補充水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108指考 。(圖/記者崔至雲攝)

▲▼各校家長會為考生準備應考小物。(圖/記者崔至雲攝)

▲▼  108指考 。(圖/記者崔至雲攝)

今年在師大附中考試的包括新店高中、和平高中、松山高中、景美高中、大理高中、成功高中、中山女高等學校。附中家長會也提供了口罩、桌墊、文具、面紙、手表給學生,家長會成員表示,準備了這些東西,希望在學生有需要的時候提供,讓他們能專心考試,其他的事情就交給我們煩惱就好。

國際佛光會也在場提供考生小瓶礦泉水以及象徵金榜題名的「蔥明筆」,希望考生都能在這三天的考試,表現良好,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和平高中家長會及老師們,則試舉著「和平必勝」的比讚標語在校園內像考生加油,遇到學生也像他們擊掌,希望考生們都能以平常心面對,努力應考。

▲▼  108指考 。(圖/記者崔至雲攝)

▲▼家長會代表會學生準備應考小物。(圖/記者崔至雲攝)

▲▼  108指考 。(圖/記者崔至雲攝)

依據中央氣象局預報,7月1日至3日白天氣溫大多偏高,雖試場已開放冷氣服務,大考中心建議考生,最好於各節次休息時間適度補充水分,若因生病等特殊原因迫切需 要在考試中飲水或服用藥物時,須於考試前持相關證明報備同意,在監試人員協助下飲用或服用,避免因違反規定而被扣減成績。

同時也提醒考生,時序已進入夏季天氣型態,中南部沿海地區清晨偶有局部短暫陣雨, 其他地區上午晴朗氣溫大多偏高,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 率,建議考生準備雨具備用。針對部分地區登革熱疫情,提醒考生留意防蚊,避免蚊蟲叮咬。最後,請考生注意身體保健及安全,減少出入公共場所,以保持身心最佳狀態。
 

▲▼  108指考 。(圖/記者崔至雲攝)

▲新店高中舉旗要考生用力衝、賣力寫。(圖/記者崔至雲攝)


其他人也看了...

計算少、題目難易適中 考生:指考化學有看課本就可以拿好成績

指考第1天發生火警!延長考試4分鐘 考生腹痛救護車送醫離場

最後一題考耐心! 指考物理考諾貝爾力學、光學…考生:難、太活潑

近5年來最靈活的試題 高中師:物理指考題材多樣、實驗題多

手機、計算紙不能帶進考場! 指考考生懶人包看完全懂了

指考懶人包 國英數十大考科考生一次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