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雷鬼頭」受到法令保障 加州維護種族特徵髮型

▲黑人獨特的髮型「雷鬼頭」。(圖/美聯社)

▲黑人獨特的髮型「雷鬼頭」。(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天然髮型,有些種族更是會有代表性的頭髮樣式,如今這些「與眾不同」將不會再受到歧視了!加州議會通過了一項法案,明文禁止雇主歧視任何形式的頭髮及髮型,希望藉此達到種族和諧與文化融合的目標。今年2月時,紐約市也通過類似的法案,保護與種族、民族、文化特徵密切的天然髮型。

據CNN報導,加州議員卡萊格道夫(Sydney Kamlager-Dove)表示,這項法令的目的在於向公眾傳達黑人頭髮的獨特髮質,希望能消除在工作場合、學校、媒體,甚至軍隊裡對此種髮型所造成的誤解。洛杉磯民主黨參議員米契爾(Holly Mitchell)則表示,非裔的美國男女經常不得不忍受昂貴且痛苦的化學治療,以改變頭髮還達到社會的美容標準,而這項法案將鼓勵學校及企業制定培養政策,促進包容性和多樣性。

米契爾強調,有許多黑人員工因頭髮被剝奪就業或是晉升的機會,也聽到太多黑人孩子因他們天然的頭髮,而被認為是不守規矩或是造成他人分心的事件。就在去年,一位白人裁判強迫非裔摔角選手強森(Andrew Johnson)剪掉「雷鬼頭(又稱黑人辮),否則將宣判失去比賽資格,引起廣泛譴責。

▲非裔摔角選手強森(Andrew Johnson)被迫剪掉雷鬼頭。(影/NBC News)

如今加州通過的這項法案,旨在為這些擁有「天然髮型」的黑人,創造出一個尊重且開放的社會。今年2月,紐約市也通過類似的保護措施,禁止歧視任何形式的頭髮和髮型,以達到保護與種族、民族、文化特徵密切的天然髮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