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G20/川習握手短暫交談 川普︰沒承諾緩加徵關稅

▲G20峰會揭幕前各國領袖大合照,習近平(背對者)主動上前跟川普握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20峰會揭幕前各國領袖大合照,習近平(背對鏡頭者)主動上前跟川普握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大阪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周五(28日 )登場。德國總理梅克爾、俄羅斯總統普丁等領袖於早上抵達。東道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美國總統川普率先舉行會談。

各國領袖在G20峰會揭幕帷幕前一同拍攝大合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在拍照前主動上前跟川普握手,兩人短暫交談。

川普在峰會期間表示,非常期待周六跟習近平的見面。他形容「這將非非常讓人興奮的一天」,他更期待兩人化解中美貿易磨擦時會獲得到成果。

但他同時又說,「沒有承諾過」半年內不會對大陸加徵額外關稅。中 國外交部則表示,雙方的工作團隊已為會談保持密切聯繫,並且會就川習會及時發布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