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僅5名議員參加抽籤 柯文哲稱「爆滿」遭酸澎風

▲▼台北市議會雙城論壇公費資格抽籤。(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議會雙城論壇公費資格抽籤。(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即將在7月3日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稱議員報名熱烈、名額爆滿,引來議員不滿。對此,24日下午議會舉辦公費議員抽籤,最終只有5人到場抽籤,最後公費抽出的3個名額是李傅中武、楊靜宇、林國成。對於抽籤狀況,民進黨團總召張茂楠便酸說,「證明柯文哲『催氣球』自我感覺良好,澎風」;李傅中武則笑說,今天看起來工作人員是比抽籤的人還多。

台北市議會24日下午舉行雙城論壇公費議員資格抽籤,預計抽出3名公費議員隨行,今天到場僅李傅中武、楊靜宇、林國成、鍾小平、侯漢廷,最後由李傅、楊、林3人中籤。至於落選的鍾、侯,都傳出有意自費前往,另外,民進黨籍的陳怡君雖未到場抽籤,但也傳出有意隨行。

國民黨議員李傅中武表示,雙城論壇主要是一直存在的城市交流,會去主要是因為上海跟台北間長年來有交流,不要因為市長是哪一位就影響論壇的舉辦。至於會不會擔心被貼上「柯文哲啦啦隊」的標籤?李傅笑說,自己是國民黨中常委,不要畫地自限,交流要跨越藍綠跨越黨派,「認同雙城論壇,因為這架構從國民黨執政時代就有了,不會因為政黨輪替或執政者會人影響到架構走下去。」

親民黨議員林國成表示,台北、上海可以互相學習的地方很多,「台北的人文上海比不上,有些科技跟公共建設的發展,上海市比台北先進」,彼此之間做交流,學習對方的優點,「看一看可以增進對於台北市的建設、生活品質、經濟發展,都是有幫助的」。

至於有沒有期待促成哪方面的合作?林國成說,雙城論壇是正式官方的交流,行之有年,因此不會有太大的政治期待,「政治是中央去做,北市府是重新燃起兩岸交流的火苗,不是期待有政治上的議題,期待的是城市交流。」

陳怡君受訪表示,身為議員還是要去監督,且之前也有民進黨議員去,「監督柯文哲沒甚麼不對的,應該要去」;但她也坦言,自己去壓力很大,有些閉門會議可能很難可以百分百監督。

對於有黨籍議員要前往,民進黨團總召張茂楠說,不清楚,但黨團意思是不要參加,有一個默契在,若要參加是個人的事情;他也提到,明年總統選舉可能「三腳督」,這時間幫柯文哲做球會覺得對黨忠誠度不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