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逃犯條例》明年7月「自動失效」 港政務司長:政府會接受事實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大批示威人士21日再度上街抗議,為了平息「反送中」風波,港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23日表示,特首林鄭月娥已就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的工作不足,誠心向市民致歉,希望社會各界體諒;目前,政府已完全停止修例工作,並清楚表明本屆立法會會期明年7月結束,條例草案屆時將自動失效,政府會接受這事實。

▲▼621反送中包圍警總。(圖/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

▲大批示威人士21日包圍警察總部。(圖/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

張建宗23日在網誌po文稱,香港今日的成就得來不易,要好好珍惜,「我深信每位熱愛香港的市民,都認同要維護及尊重香港賴以成功的核心價值,包括法治、司法獨立、人權、自由、包容及多元社會。」

▲▼大灣區青年家園,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圖/大灣區青年網)

▲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圖/大灣區青年網)

張建宗呼籲,「香港要盡快回復平靜,讓我們一起向前看,向前走,重新出發,重建互信,努力建設香港」,未來三年,特區政府會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加強與青年溝通,為他們開拓發展空間,促進向上流動的機會。

▲▼621反送中示威人士於警察總部外牆塗鴉。(圖/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

▲21晚間,反送中示威人士於警察總部外牆塗鴉。(圖/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

此外,張建宗還提到,過去兩年,特區政府做了不少實事;行政長官上任至今發表了兩份《施政報告》,提出近五百項政策措施,在多個範疇取得階段性成果,以創科發展為例,為維持香港的競爭力和把握新機遇,其中關鍵是推動創科發展,在創科路上要急起直追,努力培育優秀人才,為資訊科技、研發和產業發展注入「新血」。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發文回應反送中。(圖/翻攝自政務司司長辦公室網頁)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回應反送中。(圖/翻攝自政務司司長辦公室網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