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圍警總致13員工延遲送醫  港警發聲明:嚴肅跟進違法行為

▲▼621反送中包圍警總。(圖/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

▲「反送中」民眾包圍警總。(圖/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召開記者會道歉,卻未回應4項訴求讓「反送中」民眾相當不滿,並於21日再度走上街頭抗議,甚至還包圍警察總部、灣仔警署及多個公家機關,直到凌晨才逐漸退散。警方事後立即拆除鐵馬及障礙物,並發新聞稿怒斥,「將會嚴肅跟進這些違法行為」。

「反送中」示威者昨日包圍警察總部、灣仔警署、稅務大樓和入境事務大樓,並且做出淋油、雷射照射、丟雞蛋等激動行為,抗議過程中有9女4男身體不適,其中包括懷孕女警及年長者。由於上萬名「反送中」市民用鐵馬及雜物圍堵警察總部出入口,以至於附近道路阻塞,而13名員工也因此受困約13小時才被送至醫院。

▲激光掃射眼睛!13名員工延遲送醫  港警怒斥圍堵示威者:將嚴厲跟進(圖/翻攝臉書「香港警察 Hong Kong Police」)

▲反送中」民眾包圍警察總部、灣仔警署、稅務大樓和入境事務大樓。(圖/翻攝臉書「香港警察 Hong Kong Police」,下同)

直到凌晨1時多,示威人數逐漸減少,大部分的人也開始席地而坐。警方見人潮退散,立即拆除鐵馬及障礙物;而有持盾牌的警員也護送被困多時的警總員工離開搭車。事後,香港警察在凌晨5點左右於臉書上發文,「示威者的行為嚴重影響警方的工作,包括警方向市民提供的緊急服務」。

由於示威者在包圍警察總部期間,亂在外牆塗鴉、丟雞蛋,甚至還向警務人員淋油、激光照射眼睛等等,讓港警怒斥,「警方已以最大的容忍度讓示威者在警察總部外集結,但示威者表達訴求的方式已發展到既不合法,且不合情理的程度;對於這些違法行為,警方必定會嚴肅跟進。」

▲激光掃射眼睛!13名員工延遲送醫  港警怒斥圍堵示威者:將嚴厲跟進(圖/翻攝臉書「香港警察 Hong Kong Police」)

▲示威者用激光照射警察的眼睛。

▲激光掃射眼睛!13名員工延遲送醫  港警怒斥圍堵示威者:將嚴厲跟進(圖/翻攝臉書「香港警察 Hong Kong Police」)

▲警察總部被丟雞蛋。

據悉,港府21日透過新聞稿回應,《逃犯條例》修訂工作已經完全停止,本屆立法會會期明年7月結束,條例草案屆時將自動失效,特區政府會接受這項事實。不過,林鄭月娥至今未回應民間的4項訴求,包括完全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收回6/12暴動說法、釋放並撤銷對示威者的一切控罪、追究濫暴濫權的警員等。

對此,「民間人權陣線」21日在臉書指出,林鄭月娥未回應民間訴求,道歉欠缺誠意,並且呼籲港人在26日再度走上街頭,選在28日G20高峰會前再給特首壓力。

【警方譴責示威者包圍警察總部】   警方對於昨日(六月二十一日)早上約十時五十分開始,有示威者堵塞灣仔夏慤道、軍器廠街、告士打道一帶,再進一步包圍警察總部,予以嚴厲譴責。   示威者的行為嚴重影響警方的工作,包括警方向市民提供的緊急服務...

香港警察 Hong Kong Police 發佈於 2019年6月21日 星期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